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鲁能延续逢粤不胜耻辱史 恒大八战不败领跑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0日22: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上,中超联赛第八轮的比赛提前上演了一场新老贵族对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迎战中超新贵广州恒大,一个贵为冠军如今却倍感落魄,一个虽是升班马但却霸气十足。此役经过90分钟的激战虽然比分定格在0-0握手言和,但就内容而言恒大明显更像一个整体,收获1分之后恒大八轮联赛过后依旧不败,贵为冠军的鲁能也无可奈何。

鲁能球迷标语鄙视恒大(点击查看组图)

  鲁能遭遇恒大,在现在的中超格局下这更像是中国足坛的天王山之战,一个有荣誉,一个有钱有势,谁更胜一筹的却不止是吸引。但比赛的过程似乎有些预料之外的平淡,双方在试探性的对抗了半场之后,又在下半时陷入了一个保平怕输的怪圈之中。论阵容双方在伯仲之间,论资历自然鲁能为大,但是要论状态,明显恒大高出一筹。

  比赛开始之后,鲁能凭借主场之利在左边路发动了几次颇有气势的进攻,周海滨的位置被新帅马季奇安排的更为靠近边路,这样一来海滨在边路的斜传能力就有了施展的空间,但是居中的安塔尔却没有能够将中路通道打通,因此鲁能的进攻在三板斧过后就没有了太过有威胁的路数,相反恒大才刚刚进入状态,这也就直接决定了恒大在多数时间内的主动。

郑智反戈一击战老东家(点击查看组图)

  此役反戈的郑智并没有打出自己的高水平,加上克莱奥继续因伤缺阵,恒大并不是最强的恒大,但在比赛当中老李的球队明显更像一个整体,穆里奇在右路姜宁在左路频频能够传出威胁球,即便是下半场登场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的吴坪枫,也能够很轻易的将球送到后插上的郑智身前。如果克莱奥在,如果郜林能够将自己中锋的身份诠释出来,鲁能肯定逃不了一败,幸好足球场上没有如果。

  最终0-0的比分背后,却是卫冕冠军在主场狼狈守住1分尴尬事实,在前场鲁能没有健康的克莱奥那种效率,在中场鲁能没有郑智的稳健以及姜宁的灵巧,曾经赖以生存的速度优势如今在吕征身上也早已看不到,在后场防守上鲁能更是和恒大不在一个档次,现阶段的卫冕冠军能够拿出来与恒大比的也正是历史,但历史却是注定要被修改的玩意。最为令球迷担心的恐怕还是鲁能之于恒大怎么看怎么没有中超冠军应该有的整体概念。

  拿到1分的恒大目前还是排在积分榜首位,8场比赛5胜3平打进12球,仅丢掉5球,任何一项数据都可以令卫冕冠军汗颜,与此同时在鲁粤两只中国足坛劲旅的正面交锋记录上,山东鲁能虽然近年来很是强势,但是与广州已经5战未尝胜绩,广州队在与鲁能的5场交锋中1胜4平,鲁能怎么能似乎也打破不了逢粤军不胜的尴尬,至少今晚他们没有做到。

  压力重大的卫冕冠军,在最近四场比赛仅仅拿到4分,场均一分的效率只能算作保级队的成绩,接下来三轮比赛里鲁能两个客场分别要北上大连以及京城,拿分难度可想而知。相反恒大战平鲁能之后继续保住了自己的不败金身,8场不败的开局无疑是一只冠军队的水平,升班马像冠军,卫冕冠军像保级队,不知道中超在北美直播以后外国佬怎么理解中国足球。不过一点已有了答案,强势不败的恒大面前,卫冕冠军又能怎样?(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