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2022世界杯申办重选没可能 软硬不吃英足总退出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5月21日05:52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国际足坛即将发生的大事,并非下周的欧冠决战,而是6月1日国际足联主席大选。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一明一暗相互角力,让足坛风云诡谲鸡犬不宁。现代足球鼻祖英国已经不堪忍受,宣布将在主席竞选中放弃投票。而最近,布拉特又作出了可能重新投票选举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的暗示,但恐怕,这也是他彻底搞臭哈曼的一个噱头。

  重新选举基本没可能

  “这个观点已经被满世界风传,全世界人都知道了这个情况,我们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布拉特这一句话,触动了无数人最敏感的神经。这可是国际足联最高领导人首次在公开场合做这样的表态,2022年世界杯是否会重新投票选举举办地?

  布拉特还透露,曝光卡塔尔申办世界杯丑闻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已经表示愿意和国际足联合作,联手调查这一丑闻的真正内幕。布拉特说:“我们在急切等待着证据的呈交,这样我们可以向前取得进展。那家报纸已经同意,我们将把线人带到苏黎世,然后会展开调查。”

  不过,卡塔尔大可不必担心会失去世界杯举办权。布拉特也表示:“仅仅凭媒体的一些证据还不能下定论。这些传闻、证据是否具有真实性,我们肯定会进一步证实,如果最终不能证实,那这起事件就可以宣布结束。所以现在还没有到讨论是否重新选举世界杯举办国的时候,而且重新投票、选择是一项浩大繁琐的工程。”

  实际上,因贿选丑闻而剥夺一个国家的大赛举办权尚无先例。即便是盐湖城冬奥会主席承认他们花了1500万美元行贿才买来了2002年冬奥会举办权,而且美国还在2001年经历了“9·11”事件,国际奥委会都一再坚称,“只有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才可能让盐湖城冬奥会易地”。

  重新投票也基本没有可能,布拉特突然作出这个奇怪的暗示,不免让人生疑,但稍微注意一下时间,心里便豁然开朗了——— 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再有10天便要进行了。布拉特知道必然不可能重新投票,甚至连被指受贿的委员最终都可能安然无恙,但主要竞争对手哈曼是卡塔尔的世界杯申办大使,布拉特能让人们联想到这一层,就已经达到目的了。

  软硬不吃英足总退出

  随着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之日越来越近,布拉特和哈曼出招也越来越频繁,让整个足坛都感到有些窒息。

  隶属于国际足联的208个会员协会,无一不为未来的前景而苦苦算计着手里的一票应该投给何人,感到实在无解时,放弃也是一种选择。英足总早就打定了主意,决定退出此番国际足联主席大选。英足总主席贝恩斯坦宣布了这一消息,他不无烦恼地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对于英足总而言,我们已经无法在这两名候选人之间选择一个出来担任国际足联主席。”

  的确,英足总的高层为了这次选举平添了无数烦恼丝。一方面,他们坚决不会支持布拉特;但另一方面,他们原本支持的哈曼,近来又在布拉特的炮火之下不仅露出败象,而且还涉嫌贿选丑闻。据业内人士分析,《星期日泰晤士报》所曝光的丑闻,矛头直指哈曼,这也是英足总最终决定退出大选的直接原因。

  不过,退出有时候会是死无葬身之地的选择,英足总这样做,也是在顶住了布拉特的威逼利诱之后的无奈之举。对于英足总的选择,布拉特也在暗示着一些什么:“我向贝恩斯坦分析了英足总目前在世界足球中的地位,以及他们对现代足球和足球政策制定方面的贡献。英足总有很多权利,但是,他们同样有义务,他问我国际足联可以为英格兰做些什么事情,我反问他你们可以为足球做些什么。他们为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还有很棒的英超联赛,他们应该想想如何为国际足联做些什么,我想贝恩斯坦理解了我的意思,只可惜英足总的其他人并没有理解。”

  布拉特的观点比较明确,他指责英足总以手中的选票向他索要利益,他还挑拨了贝恩斯坦和英足总的关系。最令人玩味的,是“他们还有很棒的英超联赛”这句话,因为大选前3天,“很棒的英超联赛”中最棒的球队曼联,就要与巴萨在温布利上演欧冠巅峰对决了。在这个裁判“昏招”频出的年代,谁知道会发生点什么。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