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神奇小子再扮绿城救世主 猛将合铸中超第一防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木易
2011年05月21日20:52

    搜狐体育讯 在5月21日进行的中超第八轮的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依靠替补维族小伙巴力的进球客场逼平沈祥福领军的长春亚泰。本场比赛过后,杭州绿城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上半场第20分钟时被杜震宇直接任意球挂网后,绿城的队员并没有乱了章法,还是通过两个边路来攻击亚泰队的大门,只是老迈的拉米雷斯没有把握住破门良机。另外,本场比赛乌拉圭前锋贝萨拉诺的状态十分糟糕,多次前场带球被断下或者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挤开,不过,也许正是这样糟糕的状态也让巴力获得了一个更加接近球门的位置。

  巴力上场后,绿城前场打得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相较于贝萨拉诺,巴力的速度是最大的优势。上场后才五分钟,巴力就奉献出一次精彩的低平球传中,只是队友被防守队员死死扛住,才没能转化为进球。之后则是那粒进球,由于拉米雷斯的牵制,无人防守的巴力出现了一个正确的位置上,一脚垫射让宗磊反应不及。

  巴力本赛季的绿城首秀就极为成功,也就是在黄龙体育中心对阵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的比赛一射一传,为绿城夺得亚冠首胜立下头功。不过,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发挥,中超其他的队伍也开始知道这个维族小伙并开始对这位经常只踢“半场球”的小伙进行重点照顾。

  除开亚冠联赛不说,在中超的前七轮联赛中,巴力有六场是替补,其中三场是换下右边卫沈龙元,主教练吴金贵的意图也非常明显,就是要依靠维族小伙的冲击力来带动前场的进攻。当然,这样的换人有时也能带来效果,第二轮联赛客场对阵御林军时,就是替补上场的巴力接拉米雷斯的传中打进反超的一球,为绿城打开胜利之门。不过,更多的时候,巴力陷入了一个“急先锋”的怪圈,在场上勇猛有余而稍欠理性,尤其是在被对方后卫会员重点关注的时候,巴力拿球能力不强、护球能力偏弱的不足就体现出来。而且,由于自己进攻上的不顺畅,年轻冲动的巴力容易陷入“犯规”的陷阱。

  在中超前7轮联赛中,巴力作为首发只有一场比赛,也就是第四轮客场对阵辽宁宏运队的比赛,而这也是绿城本赛季以来的唯一一场败仗。因此,很多绿城球迷笑称巴力适合打“半场球”,不适合首发。当然,这肯定只是玩笑,吃败仗肯定是一支队伍的原因,而不是某个人的失误所能导致的。不过,本场比赛中,巴力由于进球而被对方后卫明显加强“照顾”后,巴力明显还是不能做到得心应手。

  总的来说,本场比赛能客场逼平前中超冠军长春亚泰,有巴力进球的缘故,但是更要看到绿城这条后防线的功劳。本场比赛,亚泰的多次打出有威胁和穿透力的配合,不过杜威等人补位和抢险让亚泰前锋们只能无功而返。而且,在中超已经前8轮比赛后,绿城队的失球数还是中超16强中最少的,仅有4粒失球,榜首的广州恒大和暂时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失球数都已经达到了5个。杜威做为现任国家队的队长,其实力已经不容置疑,隐然已经取代“大头”成为中国队后防线的领袖;亚当作为后场多面手,其正面拦截能力化解了绿城很多威胁;荣昊作为国家队左后卫的不二人选,不仅助攻犀利,防守时也能兢兢业业;本赛季才加盟的原山东鲁能队队长矫喆因为孙吉受伤得以“上位”,但是其实力确实也不可小觑;“乌帮”后腰巴斯克斯参加了本赛季绿城的所有比赛,其在场上所体现的“铁人”风范已经不可或缺,相信拥有这样后防线的杭州绿城下赛季应能再次出现在亚冠赛场。

  其实,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师徒决”。以杜威领衔的这条防线,包括杜威、孙吉、矫喆以及姜波都是曾经入选过“超白金一代”的球员,而当时的国奥队主教练就是现在长春亚泰的主教练沈祥福。(搜狐体育 木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