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沙尔克赛季盘点:联赛噩梦杯赛梦幻 欧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05:28
幻灯:蒿俊闵庆祝夺冠 劳尔秀国旗欲重返国家队

    搜狐体育讯 随着沙尔克大胜杜伊斯堡夺得德国杯冠军,“矿工”的2010/11赛季也终于落下帷幕,回首过去的一个赛季,沙尔克无疑是最令人惊讶的德甲球队,一方面,他们在联赛为保级苦苦而战,最终只拿到联赛第14的耻辱名次;而另一方面,沙尔克却在杯赛大放异彩,不仅拿到了德国杯冠军,更是创造了球队在欧冠的历史,杀入了四强。判若两队的表现,也让人感叹沙尔克更像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神经刀”球队。

  德甲:30年来最差战绩 马加特丢饭碗

  上赛季还是德甲亚军的沙尔克,本赛季却在联赛中栽了个大跟头,开局四连败的噩梦之旅让沙尔克一度排名垫底,而一直到联赛第11轮,沙尔克都还在降级区苦苦挣扎,之后虽然战绩有所反弹,却长期未能逃脱降级阴影,最终曾经的功勋主帅马加特黯然下课,等到兰尼克火速接手,才让沙尔克最终得以成功保级,但最后四轮沙尔克又再度遭遇四连败,最终排名屈居第14位,是30年来的最差战绩,险些重蹈当年的降级噩梦。从联赛亚军到为保级而战,沙尔克在德甲的堕落速度之快可谓令人瞠目结舌。

  德国杯:复仇拜仁成功夺冠 鲁尔死敌总有夺冠默契

  如果不是德国杯夺冠,欧冠杀入四强的沙尔克就要面临下赛季无缘欧战的尴尬局面。不过好在比起噩梦般的联赛,沙尔克的德国杯之旅可谓梦幻,首轮面对阿伦,沙尔克2-1淘汰对手惊险晋级,这也仿佛预示了本赛季沙尔克在德国杯的历程势必跌跌撞撞,之后沙尔克以两个1-0的比分小胜FSV法兰克福和奥格斯堡,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纽伦堡,沙尔克经过加时赛的苦战才在最后一刻金球制胜,3-2绝杀纽伦堡。而四强面对上赛季曾淘汰自己的拜仁,沙尔克终于凭借劳尔的进球1-0淘汰死敌,报了一箭之仇。

  而到决赛沙尔克终于一改谨小慎微之作风,5-0横扫杜伊斯堡,时隔9年再度捧起德国杯冠军,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的第五座德国杯冠军。有趣的是,这一次沙尔克又是和鲁尔死敌多特蒙德一同夺冠,1997年,多特蒙德夺得欧冠冠军,沙尔克则收获了联盟杯冠军;2002年,多特蒙德夺得久违的联赛冠军,沙尔克也捧起了德国杯冠军;今年历史又再度重演,鲁尔死敌分别成为了德甲和德国杯的王者,而这座德国杯冠军也帮助沙尔克拿到了一张宝贵的欧战名额。

  欧冠:双杀卫冕冠军 进四强创球队历史

  本赛季最让人惊讶的不是沙尔克在联赛的堕落,也不是他们夺得德国杯冠军。而是“蓝军”历史性的杀入欧冠四强。欧冠小组赛首轮,沙尔克0-1不敌里昂,一度让人为他们的出线而担忧,但此后沙尔克4胜1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欧冠淘汰赛,令人刮目相看。八分之一决赛面对瓦伦西亚,沙尔克先是客场顽强的1-1逼平对手,随后回到主场3-1挑落这支西甲劲旅晋级八强,

  沙尔克的八强对手正是刚刚淘汰拜仁的卫冕冠军国际米兰,结果令人吃惊的是沙尔克首轮客场便5-2挑落蓝黑军团,爆出了本届欧冠的最大冷门,回到主场后沙尔克2-1拿下对手,双杀卫冕冠军之后跻身四强,为拜仁报了一箭之仇,这也是沙尔克历史上首次闯入欧冠半决赛,遗憾的是最终沙尔克没能闯过曼联这一关,被挡在了决赛门外,但他们在欧冠的成就足以令人刮目相看,堪称本赛季欧冠上的最大黑马,而他们也帮助德甲成功超越意甲的积分,将在下个赛季拥有四张欧冠入场券。

  展望:痛失门神后何去何从 欧联肩负新重任

  结束了一个不平凡的赛季之后,沙尔克的未来又该走向何方?一方面,因为球队战绩的起伏,导致门神兼队长诺伊尔最终选择离开,这对沙尔克而言无疑是一个难以弥补的损失,今夏他们急需找到一位新的领袖带领球队继续前进,下赛季德甲的前四名将拿到欧冠资格,这也将是沙尔克的新目标,他们急需在德甲赛场重新证明自己;而另一方面,沙尔克又是肩负重任,下赛季他们将和汉诺威、美因茨一道参加欧洲联赛,相比另外两支球队,沙尔克无论在实力还是经验上都要更占优势,因此下赛季很可能将是沙尔克担当德甲在欧联的旗手角色,人们也期待“矿工”能够在时隔15年之后,再度捧起欧联的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