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中国目标四连冠 林丹领衔意在大胜开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5月22日10:27

  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日在青岛揭幕,开幕式上,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和中国女将汪鑫分获2010年世界羽联最佳男、女运动员。今天下午,矢志冲击四连冠的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本组实力最弱的德国队。昨天中国队提前公布了首战名单,男、女单打头号球星林丹、王适娴赫然在列。显然,中国队并没有因实力悬殊而轻视对手,总教练李永波看来希望用一场大捷打好开局。

  欧洲新贵德国队整体实力较为均衡,五个单项的第一单打组合排名均在世界前15之列。其中男单主将茨维布勒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曾爆冷战胜过陈金,女单老将申克是德国队名气最大的选手,曾战胜过中国队王仪涵、蒋燕皎等名将,也是德国队此次唯一有可能从中国队身上得分的选手。中国队男单第一单打林丹对阵茨维布勒从无败绩,由他出场对手基本没有爆冷可能。女单王适娴的排名为世界第一,这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征苏迪曼杯,不出意外的话她的对手将是申克。王适娴职业生涯中从未输给过申克,正常发挥取胜希望极大,对于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王适娴来说,她的确需要一场有分量的胜利来证明自己中国队女子第一单打的地位。

  男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了世界冠军蔡赟/傅海峰的超强组合,女双则雪藏了势头最为强劲的于洋/王晓理而派上了田卿/赵芸蕾,练兵目的明显。混双由全英超级赛冠军徐晨/马晋出场,这对选手的默契程度虽然不比张楠/赵芸蕾组合,但马晋一直是中国队混双主力,和徐晨配合的成绩也相当出色。考虑到德国队三项双打实力都很一般,中国队也没有派出最强组合,不过德国队要想爆冷可能性也非常渺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