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蔡赟调侃就要退役 自信:要德国都难就不用打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15: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2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2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展开第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挑战。因为对手有兼项,男双项目被放在第三场出战,结果蔡赟/傅海峰以2-0轻取对手,帮助中国大比分3-0拿下首场。

  “因为对手有兼项,这场比赛对你们来说会不会更轻松一点?”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对此,蔡赟笑了。“没什么吧,德国如果还难打的话,我觉得就不用打了。”和他向来的风格一样,蔡赟的回答很高傲。

  本次苏迪曼杯之前,中国队仅进行了20多天的训练,对于队员的 状态恢复来说,并不充裕,李永波赛前也认为队伍状态就恢复到50%。不过,蔡赟认为,他们如今状态还行,特别是面对今天第一次打,世界排名第13的对手,能够打成这样还是不错的。

  不过,作为混合团体赛,男双这一分可谓至关重要,蔡赟认为接下来的比赛可能会更加艰苦,“我感觉这个馆的风还是不太一样,前两天适应过场地,但人一多后,风就不太一样,我觉得后面的比赛还是挺艰苦的。”

  在团体赛中,蔡赟/傅海峰一直有不错表现,之前的苏杯比赛他们没有丢过一分,李永波也说,这场比赛,是中国队今天发挥最好的一场,他也非常信任蔡赟/傅海峰。而作为蔡赟,对于能否继续延续辉煌,他并没有给出肯定答案。“我只能说尽力吧,现在男双都很强,前几次赢得很艰苦,如果运气不好,可能就输了,我不能保证全胜,但会尽力吧。”

  和蔡赟不同,媒体采访时,后出来的傅海峰快速地走过了混合采访区,他开玩笑地告诉自己感觉“压力挺大”。而蔡赟随后也跟着调侃,“我都快退役了,我无所谓”。不过,他在之前回答记者问时表示,其实不管自己哪一场上场,都会感觉压力。“我觉得都一样吧,无论第一场,最后一场,没有人想输吧,只要想赢,就会觉得有压力,你让我第二场打,我也一样紧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