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选帅:火箭相中麦克海尔 湖人青睐阿德尔曼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2日17:04

  尽管本赛季NBA赛事尚未结束,但一些被淘汰的球队却已开始了选帅的工作。人们都清楚一个好主教练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因此不少NBA球队眼下都热衷于四处物色潜在的合适人选。其中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火箭队新主帅渐渐浮出水面,湖人队则对刚刚从火箭队离任的阿德尔曼产生了浓厚兴趣。

  麦克海尔初定火箭帅位

  火箭的选帅工作已开始了相当长的时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有美国媒体透露,凯文·麦克海尔已无限接近火箭帅位。据知情人士称,莫雷和火箭高层已经决定任用麦克海尔,最快下周开出合同,目前就等球队老板亚历山大拍板。

  尽管火箭队尚未与麦克海尔进行执教合同细节的磋商,但是麦克海尔显然已在与小牛助教德文·凯西和凯尔特人队助理教练劳伦斯·弗兰克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他在与火箭队高层官员会面过程中,麦克海尔的专业表现给火箭队管理层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有助于火箭队下周给他开出一份正式的报价合同。

  不过,也有一种说法是,目前火箭队仍在探讨麦克海尔、弗兰克和德文·凯西担任主教练的不同情形,如果在主帅人选上难以取舍,那么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将会最终拍板。

  麦克海尔此前曾做过森林狼总裁和主教练,在那期间他带队打了94场比赛,战绩是39胜55负,胜率只有41.5%。其中在2008至2009赛季,麦克海尔率队打了63场比赛,取得了20胜43负战绩,因战绩不佳而被森林狼炒掉。可以说,麦克海尔作为教练有点失败,但是作为球员相当成功,所以他有一套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如果火箭最终决定给麦克海尔开出合同的话,也不太可能是一份大合同。因此火箭队之前已放出风声,他们这次可能只会给新主帅开出一份两年400万美元的合同。

  湖人正式接触阿德尔曼

  伴随着“禅师”菲尔·杰克逊的退休,本赛季早早出局的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也进入了选帅工作,湖人队此前与里克·阿德尔曼进行初步接触,并表达了邀请之意。

  此前有消息说,以波特兰开拓者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为代表的几位NBA球队现役主帅,也曾是湖人考虑的主帅目标,但随着麦克米兰等人最终选择留守目前的东家,湖人队不再打算通过赠送选秀权或者现金的方式,从其他球队挖走教练了,这是湖人与阿德尔曼进行联系的原因。除阿德尔曼外,迈克·邓利维和布莱恩·肖也是湖人的候选主帅人选。此外,湖人对前克里夫兰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也有兴趣。据悉,湖人本次选帅由3人掌控大权:老板杰里·巴斯、湖人高管吉姆·巴斯和球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湖人将在下周开始对几位候选人进行面试。

  阿德尔曼在NBA执教了20年,先后担任开拓者、勇士、萨克拉门托国王和休斯敦火箭主教练,收获了945胜616负的执教战绩。火箭本赛季虽然遭受伤病重创,但阿德尔曼仍率队取得了43胜39负的战绩。虽然火箭未能进入季后赛,但考虑到火箭遭遇的较大困难,阿德尔曼的表现可谓不俗。在本赛季常规赛落幕后,阿德尔曼结束了与火箭的合作。

  阿德尔曼即将年满65岁。在NBA历史中,只有5位教练曾在两支不同的球队书写赛季至少60胜的执教战绩,阿德尔曼就是其中之一,他在1990-1991赛季率领开拓者取得了63胜19负的常规赛战绩,在2001-2002赛季又指挥国王队,获得了61胜21负的常规赛战绩。在1989-1990赛季和1991-1992赛季,阿德尔曼还带领开拓者闯入总决赛。因此有报道称,湖人将阿德尔曼视为新帅的头号候选人,而阿德尔曼也对执教湖人很感兴趣。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