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王适娴失利有利有弊 风云组合让人放心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22日20:22

    新华社青岛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张旭东)第十二届苏迪曼杯22日在青岛开战,中国队以4:1击败德国队迎来开门红,但女单世界第一王适娴输掉一场还是让这场胜利略显缺憾。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认为,输球对于年轻的王适娴有利有弊,而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最让他放心。

    面对世界排名第十的德国女单申克,首次出战苏杯的21岁小将王适娴并没有展现世界第一应有的风范,显得较为紧张,失误频频,在大部分时间里比分落后,气势上也完全被打法硬朗的申克压制。这是国羽自上届苏杯以来丢掉的第一盘。赛后李永波表示,王适娴失利的原因是心态过于急躁。

    “她强攻太多了,因此有许多无谓失误。同时,她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在跑动和调动对手方面的优势,”李永波说。他分析,首次出任中国队第一女单的王适娴之所以表现欠佳,一是压力太大,二是不自信,三是对手超水平发挥。“这是王适娴成长路上必须交的学费,优秀运动员都是在失败中成长的”。

    广州亚运会夺冠后,王适娴势如破竹,连续闯入五站公开赛决赛,世界排名也一跃升至首位。在竞争激烈的国羽女单中,她的“一姐”地位呼之欲出,这从她担任本届苏杯第一女单便可见一斑。然而苏杯首战便爆出冷门,让人不禁担心王适娴会就此失去信赖。对此,李永波表示,这场失利不会影响王适娴的信心,“作为亚运会和全英赛冠军,我相信她不会受太大的影响”。至于下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是否更换女单人选,李永波说现在还不确定,但为了让更多选手体验比赛的气氛,五个项目的出场阵容肯定会有所变化。

    除去女单,德国队在其他项目中没有对中国队构成太大威胁。李永波特别表扬了蔡赟/付海峰,“风云组合”在第三场比赛中风卷残云般横扫德国对手,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打团体他俩最让我放心,这场男双是中国队前三场球打得最好的一场,他们充分发挥了技战术水平和团体赛的经验”。

    林丹在男单比赛中直落两局战胜茨维布勒,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曾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爆冷击败中国名将陈金。林丹在第二局曾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但他还是舀下了比赛。“第二局林丹在比分和球路上没有第一局那么严谨,所以在打顺风球时丢了几分,不过林丹调整很快。由此可见,经过这一个月的集训,他的水平正慢慢恢复,”李永波说。

    此役,李永波雪藏了女双和混双世界第一于洋/王晓理和张楠/赵芸蕾,当被问及为何出此阵容时,他解释说,中国队小组赛排阵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不兼项,二是在保证结果的同时让更多的队员上场锻炼。(完)2011/05/22 20: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