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吴敏霞惊讶六战世锦赛 直言大赛前三方面须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2日21:41
吴敏霞/赵沁心入水瞬间
吴敏霞/赵沁心入水瞬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2日天津报道)和队友赵沁心合作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之后,吴敏霞笑得很开心,本次全国冠军赛,她最终以一金一银收场,应该说基本奠定了自己入选世锦赛的资格。实际上本来吴敏霞进军世锦赛的悬念就不大,这次冠军赛,吴敏霞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稳定状态和丰富的大赛经验,特别是在之前连续出国训练和比赛、身体疲劳尚未恢复的情况下,吴敏霞确实体现出了一定的实力。

  今年7月份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将是吴敏霞第六次世锦赛征程,从2001年开始,吴敏霞就踏上了世锦赛之路,而那时候跳水女皇伏明霞仍未退役,郭晶晶也早已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吴敏霞可谓活在两位前辈的光环下。如今吴敏霞依然成为跳水队的大姐大,心态自然也和当初刚出道时截然不同。吴敏霞自己也十分惊讶,声称自己还不知道参加过那么多届世锦赛了,“我自己没有数过,没想到已经比了那么多届。我觉得无论哪个运动员,都会随着参加大赛次数多了之后逐渐累积经验,都会逐渐成长起来。任何运动员都无法避免在大赛中出现失误,出现任何问题都是正常的,关键看你是如何调整,如何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来天津之前,吴敏霞参加了四站大奖赛,不过加拿大和墨尔本都没有参加单人项目,只比了双人3米板比赛。吴敏霞坦言这是得益于自己在队内是老队员,有那么一点“优惠政策”。如今天津冠军赛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就将完全步入世锦赛备战阶段,接下来的1个半月时间,吴敏霞将开始自我调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家门口的这场关键一战,“无论谁连续作战都会感觉疲劳的,我希望现在起到世锦赛之前,自己能够充分调整,根据以往的经验,大赛之前需要进行能力的储备,技术的改进,稳定性的提高,这三点缺一不可。”吴敏霞说。

  吴敏霞的这三点可谓一针见血,点到了高水平运动员大赛备战的实质,也难怪在之前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结束之后,夺冠的何姿还不忘自谦大赛经验不够,要像吴敏霞学习,有记者也问吴敏霞能够给何姿这样的年轻队员提何种建议。吴敏霞想了想回答,“其实每个运动员都在调整,虽然方法或多或少会不一样,但都会根据自己适合的准备。比如赛前活动,有的人喜欢提前活动比较长的时间,但有的人会觉得提前活动会累得比较快,每个人都会找出适合自己的准备方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