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新快报:中国足球需要阳光和正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23日02:44

  李胜的行为虽然是个人行为,但在一定程度上却改变了外界对中国足球的偏见,也为正处于特殊时期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些积极的元素。

  ■刘勇

  最近十年,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和假赌黑等阴暗面层出不穷,数量之多,罄竹难书,但好人好事却难得一闻。

  但就在昨天,中国足坛上演了感人至深的一幕:郝海东、彭伟国、姚夏、马明宇、黎兵等知名前国脚在成都体育中心为见义勇为而受伤的四川城运队教练李胜举行一场义赛,并捐款给成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由基金会负责帮助那些见义勇为的英雄。

  5月中旬,李胜挺身而出与四名抢劫的歹徒搏斗,不幸身负重伤。消息传出,中国足坛众人纷纷站出来对李胜的义举表示敬意的同时也振臂高呼,呼吁弘扬社会正气。正因为如此,一场由众多前国脚出钱出力筹办的善举应运而生。

  为个人举行义赛,在中国足坛不是第一次。2010年3月,同样是郝海东、彭伟国、黎兵、马明宇等人在武汉就为身患重病的昔日队友冯志刚举行过一场义赛。但为见义勇为的足球人举行义赛,绝对是头一遭。都说足球圈是个大染缸,声色犬马,但郝海东、彭伟国等人的义举却能让人看到这个圈子里至少还是会有有心人,至少还是有情义,至少还能让人看到中国足球正气的一面。

  中国足球需要英雄,需要率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英雄。但中国足球目前仍处于低谷,英雄的出现还遥遥无期。李胜的行为虽然是个人行为,但在一定程度上却改变了外界对中国足球的偏见,也为正处于特殊时期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些积极的元素。在中国足球依旧让人看不到崛起希望的时候,李胜的行为仿佛是刺穿乌云深处的一缕阳光。

  中国足球需要阳光,更需要正气,尤其是在“反赌扫黑”风暴之后,阳光和正气才是中国足球崛起的土壤和水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