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唯1冠军押宝日本飞翼 半年成就超孙继海8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5月23日04:58

    搜狐体育讯 国米的联赛收官战,莱昂纳多做出的最惊人调整,就是首发阵容里让长友佑都又一次去打了右后卫,而让没伤、没病的麦孔本战无缘比赛大名单。原因在哪里呢?莱昂纳多赛前指出:“麦孔因为禁赛无法参加意大利杯的决赛,所以我决定把明天比赛的机会留给下周可以上场的球员,以考察他们的状态,为意大利杯决赛收集信息”。可见,莱昂纳多把国米本赛季唯一一个争冠机会的“宝”,押在了日本飞翼的身上。

  麦孔在国米队内何等重要?常人想要取代麦孔,难度极大,更何况长友佑都是一名左后卫,客串右路本就难度很大。但是事实证明,长友佑都去到右路,一样可以在边路攻的风生水起。全场比赛,长友佑都有两记射门,4次传出威胁传球,其中传威胁球的次数是球队第一!国米1/3的进攻都由长友佑都传出或者完成,他成了球队进攻链条上最活跃也最出彩的一环。

  长友佑都开战后就迅速进入角色,第10分钟,他从右路内切左脚怒射被后卫挡出。前半个小时,长友佑都两次右路高速突破传中,都是差之毫厘就被帕齐尼抢到。第35分钟,长友佑都传出一记45度角精准的传中,埃托奥后点左脚凌空抽射,球弹地之后被特里奇阻挡。第68分钟,长友佑都右路又一次送出精确传中,齐沃距门12米处头球狠砸右侧死角,可惜球被坎帕诺罗飞身扑出。第75分钟,又是日本飞翼的右路传中,哈尔贾距门14米处的飞身头锤轰门又被门将飞身托出。完场前,长友佑都给米利托传出射门机会,可惜后者的转身抽射偏出。这一战,日本飞翼8次传中,4次帮助队友实现攻门,其效率令人惊叹。他没有实现助攻,完全是因为对手门将的状态过于出色。

  当然,长友佑都最精彩的发挥是他的进球。那是比赛第63分钟,卢西奥禁区前沿抢在对手后卫扑抢之前分球,长友佑都切入禁区距门12米处右脚大力斜射,球挂左上死角入网,门将虽全力扑救,但无奈球射的太暴力,所以球还是进了。赛后《全市场》给了长友佑都7.5分的全队并列第一高分,指出:“他不仅仅是传出了多次威胁球和打入一球,在防守方面他也有出色发挥”。本战长友佑都合计有5次抢断,数据也是球队最高的之一。

  来到国米后,长友佑都已经在半年时间里打入两球,作为边后卫,日本飞翼半年时间就实现了孙继海在英格兰联赛8年时间的最高峰——孙继海在曼城、谢菲尔德联队合计效力8个赛季,他只打入4球,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只有两球进账。长友佑都证明,孙继续有的——比如多面手特质,自己也有;而自己所具备的生猛攻击力,是中国太阳所没有的。在加盟国米的半个赛季里,长友佑都不但完成了新人到主力的突破,不但挤走了意大利国脚桑顿,甚至他还成了国米冲击意大利杯冠军的重要杀手锏!莱昂纳多在没有麦孔的前提下,将长友佑都看成了球队进攻的杀器之一。

  进球时,长友佑都向萨内蒂鞠躬行礼。赛后,他也显得非常谦逊:“我非常开心,但是这是因为整支球队都非常特别,我很开心于自己能够进球,因为这是我在梅阿查的第二个进球。但是如果要我给我的这个赛季评分的话,我会评出6分,因为我还需要进步,在很多方面获得提升,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赛后萨内蒂笑着说:“长友佑都到底是右后卫还是左后卫?我都糊涂了”。赛后,日本飞翼也笑着说:“我打右路还是左路?在左右路我都感到不错,打哪个位置取决于莱昂纳多需要,如果必要,我愿意牺牲很多东西去使自己能够帮助到教练、帮助到整个团队。现在我考虑的是意大利杯,其实我们本希望夺冠的,但是我们现在只是亚军,好在,我们还有一场杯赛决赛可以踢。”而莱昂纳多则开心的说:“长友佑都可以打两边后卫,对于主教练来说,这可是个至宝!”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