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王适娴输球不禁哭鼻子 羽联称裙装令有助拉赞助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5月23日00:46
同乒乓一样,羽毛球场上,中国队输球成为了新闻。

  同乒乓一样,羽毛球场上,中国队输球成为了新闻。

  昨天,2011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赛,中国队迎战同小组内的对手德国队。经过5场较量,中国队的混双组合徐晨/马晋、男单选手林丹、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与女双组合田卿/赵云蕾分别战胜各自对手;目前人称女单“一姐”的王适娴,不敌德国男子化打法的老将申克,0:2遭遇横扫。最终,中国队4:1击败德国队。王适娴的失利也成为本届苏杯目前最大的冷门。中国队明日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

  特约记者 杜金城 马贤贤

  中国“一姐”乱了

  王适娴上场前,中国队的混双、男单以及男双已经连下三城,锁定了首场比赛的胜局。如此有利的局面对于王适娴来说,可谓轻装上阵。

  但是,90后的王适娴与年近30岁的申克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苦战。开局取得微弱领先后,小姑娘接连出现失误。申克抓住机会拿到局点。王适娴虽然连救三个局点,但她仍以19:21丢掉首局。

  第二局,德国老将也像拧紧了发条的机器一般彻底“打疯了”。无论王适娴采用怎样的战术打法,老申克总能将球救起。王适娴却彻底没了章法,无奈接受2:0被横扫的结局。

  输球后大哭一场

  申克获胜了,尽管之前在混双、男单和男双比赛中,德国队都输了,但此时他们像是夺冠一般,全队拥抱在一起庆祝。

  身材有些瘦小的90后小姑娘站在记者们面前,像是犯了错一般,回答问题的声音细微得近乎听不清。“是不是第一次打苏杯压力很大啊?”记者问道。“心态还可以吧,主要还是自身有问题。她的速度有点快,逼得我很难受,加上也受到了风向的影响,出手太急躁了,没把自己东西打出来。”王适娴说。

  尽管在球场边接受采访的时候,王适娴并没有什么表情,但据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在回酒店的路上,王适娴哭得稀里哗啦。

  “是姐就不哭了”

  王适娴输球,再次引发了关于国羽“一姐”缺失问题的大讨论。李永波说道:“其实我们专业的不太讲"一姐",业余的才这么说。王适娴才是个90年出生的小孩,能是姐吗?是姐就不输球了,是姐就不哭了。”

  失利会给王适娴带来阴影吗?李永波给予了否定回答,“亚运会、全英赛的冠军她都拿过了,应该不会对心态造成影响。教练组会帮她分析失败的原因,看完录像,分析完之后你继续做好上场的准备。”可以看出,王适娴并不会因为首场失利就被“束之高阁”。

  是否限制中国队?

  “短裙”到底穿不穿?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答疑

  苏迪曼杯赛前,世界羽联宣布将“裙装令”推迟至6月执行,这是为何?今后,世界羽联会不会像国际乒联一样,推出针对中国的改革?昨天下午,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对记者解释了一切。

  将“警惕”一家独大

  如今,中国羽球队“一家独大”,可能包揽所有金牌,世界羽联会不会针对中国?

  派山说:"一家独大"会让这个项目失去竞争力和活力,我们要警惕该现象的发生。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羽毛球都能很好发展。”

  派山同时表示:“世界羽联是不会限制好的队伍发展的,不会限制中国队,也不会限制韩国队、马来西亚队。我们希望竞争力强的队伍赢得冠军。当然也希望更多的队伍强大起来。”

  “裙装”有助拉赞助

  关于诸多国家对女子羽毛球运动员穿裙子的反对,派山表示:“目前,女子羽毛球不是很受欢迎,有媒体人士就提议,可以强制推行"裙装令",让羽毛球运动更漂亮。更能吸引赞助商的支持。”

  目前,“裙装令”已经被推迟到6月执行,会不会“胎死腹中”?派山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仍在和会员协会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无奈欧洲冷落羽毛球

  毫无疑问,羽毛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受欢迎程度正在减弱,亚洲最强、欧洲其次、其他大洲普遍较弱。如何改善不平衡现象?派山提到唯一有可行性的方法就是,从中国、马来西亚等强国选派优秀教练员去其他大洲去,但是,这个提议仅仅是停留在想法层面。

  派山的说法听起来颇为无奈,“在欧洲,人们喜欢足球、网球,不大喜欢羽毛球。我当然希望他们加大对羽毛球的支持力度,但我仅仅是建议。”

  特约记者 王冲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