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危机 南昌1∶2不敌深圳遭遇四连败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源发 史玉琨
2011年05月23日10:46

  A

  四连败,一个令人焦虑的结果。南昌衡源在第二个中超赛季正面临最艰难的处境,客场1∶2输给此前积分垫底且同样缺乏经验的深圳,成全了对手的赛季首胜。

  岭南的天气说变就变,之前一天还是闷热的大晴天,昨日赛前却突降暴雨,直到比赛开始,雨还没停,严重积水的场地使之前的适应效果彻底归零,也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偶然性,不过,客观看,这对双方是公平的。

  本场徐文因伤缺阵,高载成伤愈被顶到后腰位置搭档王佳玉,此外,李磊赛季首次首发,出任左后卫。

  首粒进球出现在第13分钟,主队幸运地取得领先,深圳队后卫李洋在南昌禁区外截球远射,上前封堵的高载成伸腿一挡改变飞行路线,已经失去重心的刘殿座无奈目送皮球入网,这个失球,更应该归咎于运气。尽管先丢球,但上半场衡源还是占据着一定优势,但关键球处理的合理性上仍然生涩,这是中前场球员能力经验不足导致的痼疾,短时间内无法改变。

  维拉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李磊大范围转移到禁区右侧,姜至鹏回做给中路,维拉跟进侧身凌空抽射入网,1∶1。

  不知是急于拿3分还是其他原因,下半场,衡源的表现不如上半场,相较而言盲目了许多。深圳刚开场就险些破门,快速反击后由黄凤涛晃过出击的刘殿座小角度打空门,好在跟上补防的后卫一记滑铲解围。

  衡源绝对机会不多,第63分钟几乎是最好的一次,姜至鹏突入禁区单刀被封堵,错失胜机!代价是残酷的,10分钟后,深圳绝杀,又是一次禁区外的远射,刘殿座一次不够合理的扑救将球挡向球门另一侧,黄凤涛高速插上补射命中,1∶2,衡源饮恨惠州。

  本轮后,衡源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下轮在主场迎战垫底的河南建业又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之前,队伍将在今日下午转道深圳飞赴北京,备战周三足协杯第三轮与北京国安的比赛。

   


      B

  朱炯定铁律

  抱怨队友者,格杀勿论!

  这是属于特鲁西埃的一天,不属于朱炯。面对失利,朱炯对比赛没有给予更多点评,新闻发布会上,朱炯只是简单表示两队实力相当,胜负取决于机会的把握,随后他祝贺了特鲁西埃的中超首胜。

  发布会现场很和谐,胜利者节制地表达喜悦,失利者不寻找借口。因为一场大雨,双方都认为比赛十分艰难,特鲁西埃说,这3分重要是自然的,对深圳提升信心非常关键,他甚至承认南昌在比赛中发挥比深圳更好,“比赛中大家机会是均等的,但我们的运气不错,可以看得出,南昌队的发挥比我们好一些,是一支不错的队伍,尽管和我们一样,南昌现在也排在积分榜靠后的位置,但我相信在朱教练带领下,能取得进步。”

  回避不了的是压力,它正切实地在朱炯肩上越压越重,在回程大巴上,他默数着已经进行过的比赛,“压力肯定有,但才8轮,还有很多机会。”

  朱炯最最担心的是队员们能否顶住,越是艰难时期,信念越关键。大巴开到酒店门口,他让司机关闭了车内的音乐,随即站起来打破了沉默:“简单跟大家说几句,踢成现在这种情况,你们需要做的只有一点,把过去的都忘掉。休息好,踢好明天的预备队联赛、周三的足协杯还有周末和建业的比赛。另外,再提两点,首先一定要团结!下车之后,任何关于队友踢得如何的评价我不希望听到,如果谈到错误,那都是我作为主教练犯的错误,有责怪队友的,格杀勿论。第二,在训练中保持专注和投入,如果做不到的,你不是男人。”

  

  最美

  在惠州,我看到球迷最美的一面。

  过去,总认为对球迷群体了解已经很深,因为自己也是。球迷无法用什么特性去概括,既然是人,球迷的特性当然就是人性,只是在社会上,靠近竞技体育,人性或许有机会流露得更加赤裸一些,疯狂、纯真、狭隘,还有一部分是属于阴暗的。似乎很难再为一些现象惊异和动容,但我错了。

  乘大巴大约十个小时,数百球迷21日傍晚从南昌启程,昨天上午赶到惠州,下午比赛结束,晚饭后立刻返程,一大早回到南昌,周一还得上班。不经历这两夜折腾,很难感受到有多辛苦,即便如此,在惠州的南昌球迷做到了最出色,情绪饱满地为球队助威,为风波中的陈志钊送去了最纯粹的爱。球队四连败,他们鼓励的声音更加清晰、响亮。

  球迷从南昌带来了为陈志钊特意制作的视频短片,句句心声令人心酸。朱炯从新闻发布厅走向休息室,步履沉重,一群球迷围拢上前,用拥抱的方式告诉他南昌的态度。在球员和球队最需要力量的时候,南昌球迷最大程度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临离开球场,深圳球迷的表现更让人吃惊,一面看台整齐划一地喊着:“感谢南昌,南昌加油!”返程路上,沿途的深圳球迷向大巴投来的不是砖块,是笑脸、拇指和掌声。这是客场吗?一时间我很恍惚。

  衡源挺住!别辜负这一切。

  文/特派记者刘源发自惠州 图/见习记者史玉琨

  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编辑: 兆明

(责任编辑:null)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