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遭遇联赛五连败 朱炯叹息:我们进攻乏力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作者:鄢卫华
2011年05月23日13:17

  本报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法国人特鲁西埃(特鲁西埃新闻,特鲁西埃说吧)被不少球迷视作未来中国国家队主帅理想人选,但2月22日正式签约深圳红钻至今已经90天。在遭遇了联赛五连败之后白巫师还自信地表示:深圳队今年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比赛从第七轮才真正开始,毕竟前六轮的对手实力都强于深足。深足上一轮客场战平大连拿到本赛季第一分,本轮力克南昌队拿到赛季首胜,在与江苏舜天一战延期的情况下,深圳队已经爬升到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位置上。盼来了在中国执教的首场胜利,特鲁西埃赛后直言,这3分的意义不仅在于球队暂时摆脱垫底的尴尬,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提升了全队的信心。

  作为名帅和赢家,特鲁西埃也没忘记风度,表扬对手:“必须承认,运气今天在我们这里。这场很艰苦,雨球很难踢,如果没有运气帮助,其实是南昌队发挥得更好一些。南昌队是非常不错的球队,相信在朱指导的带领下以后会有更好的发挥。这是我本人在中超的第一个3分,即使10年后20年之后回想起来,会是非常好的记忆。”但事实上,据深圳体育记者介绍,赛前一天下午,特鲁西埃拉着队伍狂练了三小时,从下午5点练到晚上8点,深圳队员们为此叫苦不迭,特帅曾私下解释道:“我想让队员们清楚,如果要赢得比赛,需要很多方面加倍努力,包括精神和意志力。”

  上赛季南昌队曾在联赛中两次输给深圳,今年首次交锋,依然是败局。于是,当有记者请朱炯点评去年和今年两支不同的深圳队时,朱炯苦笑:“我还不具备资格评价特鲁西埃带的球队,今年的球队更有合作性、团队性,去年堤亚哥、日科夫等等,都是个人特点来决定球队。一个教练只能决定球队的20%到30%,主要还是靠球员,如果给他更多好球员,特鲁西埃会带出更好的成绩。”

  谈到此役的败局和球队的困境,朱炯直言:“今天比赛前下雨,又因为草地较厚的原因,我们改变了战术,这场比赛很努力,两队都有机会,深圳队把握更好一些吧。我们队今年情况不理想,因为去年的几个攻击手贝托、亚历桑德罗等外援都更换了,而陈志钊至今没归队,由于中前场更换了所有队员,现在球队还处于磨合阶段,从目前来看,磨合效果不理想,主要是缺乏能进球的队员,也缺少进攻的办法。”

  南昌队进攻乏力,让人不得不怀念上赛季的前场进攻核心陈志钊。和俱乐部谈判一直处于僵局的陈志钊此役特意从番禺赶到了惠州,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而朱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直言:“陈志钊今天来看比赛了,但到现在为止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他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还是无法达成一致,他还是我们合同期内的球员,是他违反了合同。”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

  编辑:( 兆明 )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