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雷霆各种无赖防守全失效 诺维茨基巧破搂抱战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24日12:46
组图:小牛VS雷霆第四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搜狐体育讯 没有雷霆万钧的暴扣,也没有声嘶力竭的怒吼,但是德国人诺维茨基却在北京时间5月24日这天利用自己的闪转腾挪战胜了雷霆内线的各种包夹和抱摔,这一天,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布置的各种防守策略都被坚忍的诺维茨基完爆。最终小牛也凭借诺维茨基的关键演出以112-105战胜了雷霆,在西部决赛中以3-1领先,距离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上一场比赛,雷霆用近乎粗暴的防守方式很好的压制了诺维茨基,这也让小牛主帅卡莱尔在赛后指责了裁判的判罚尺度,而诺维茨基也表示自己多次突到内线之后遭遇犯规都被裁判无视,这让他只能选择在外线运两下之后的跳投。

  其实,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安排的战术并没有较之上一场有所收敛,一开场就是伊巴卡的疯狂贴身,这确实也让诺维茨基感到非常难受,第一节诺维茨基仅仅有2投1中的表现,这显然也让布鲁克斯感到非常满意。不过,这样的防守却很快被诺维茨基识破,尤其是在德国人找到了手感之后,他不再需要像前几场那样偶尔的突破了,他全部采用急停之后的后仰跳投来终结,这让科里森束手无策,倒是伊巴卡曾在协防时送给诺维茨基一个大帽。

  显然,上一场防守诺维茨基的成功让布鲁克斯和他的队员认准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出现诺维茨基在篮下拼抢篮板时,科里森会故意来一次身体冲撞,在诺维茨基到高位接球时,伊巴卡几乎要将整个身体压倒诺维茨基身上的情况,当然裁判都给他们送出了犯规。

  如果说雷霆队员在前三节对诺维茨基的防守尺度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到了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科里森的防守简直可以上升到搂抱的程度,尤其是在最后2分钟,诺维茨基投进的几个关键球无一例外地遭遇了科里森的搂抱。第一次,诺维茨基从左侧突破之后几乎是将科里森挂在身上,然后一个急停甩掉了科里森,而此时科里森没有放弃,而是直扑诺维茨基,上场吃过亏的诺维茨基这次选择了一次高难度的后仰出手,球进。下一个回合,诺维茨基又是背身杀到罚球线附近,科里森依然是搂抱的姿态,但是诺维茨基的后仰出手让他欲抱无门,只能眼看着诺维茨基将球投进。而终场前6秒钟,科里森终于为自己的搂抱付出了代价,这次他几乎是拉着诺维茨基的腰犯规,被裁判候个正着,德国人2罚全中之后将比赛拖进加时。

  最终,雷霆对诺维茨基的搂抱和压迫战术未能受到效果,却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或许下一场回到了小牛主场之后,布鲁克斯得想想别的防守策略了。(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