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韩版桑巴舞跳晕残阵泰达 中超榜样遗憾告别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5月24日22:14

    搜狐体育讯 五大主力停赛,十七人出队远征韩国,训练又伤两员大将,连基本的18人大名单都没凑齐的天津泰达,不得已全华班挑战全北现代。最终被全北现代的韩版桑巴给彻底整晕,交出了三粒失球的答卷遗憾告别亚冠。

幻灯:泰达出局众将黯然 李玮峰与故人惺惺相惜

  本场比赛其实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阿里汉的想法是正确的,立足开场死守,稳守后防的前提下,再伺机发动反击来控制比赛,但天不遂人愿,开场后全北利用泰达后防线新人上场经验不多的弱点,狂攻泰达队身后,精准如手术刀般的直塞球,让何阳曹阳搭配的后防线风声鹤唳。纵使李玮峰经验丰富个人能力再强,也拼不过全北疯狂的直塞身后球。

  与此同时,习惯于打中场配合控制的泰达,在缺少了6大主力之后,中场的配合也不再像之前那么行云流水。反之在中场年轻小将们的“软”,全北队员一逼抢就频频主动中场丢球,让全北现代的中场进攻如鱼得水。依靠两名巴西外援的个人能力,泰达队的双后腰被埃尼奥和路易斯完全打爆。

  泰达此次亚冠之行创造了自己球队的历史,第一次打入十六强。但是匮乏的洲际比赛经验,让泰达队吞下了自己酿下的苦果。小组赛最后一场,本已锁定出线名额的泰达死拼大阪钢巴,不但没有取得胜利,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被对手击败屈居小组第二,而且白磊、陈涛、佐里奇和卢西亚诺全部染黄,门将杨启鹏直接吃到了红牌。直接导致了对阵全北现代的全华班出战,六大主力缺阵的悲剧。

  悲剧的亚冠收场,但是泰达却给全部中超联赛的亚冠参赛队伍树立了一个光荣的榜样,以亚冠为主的球队目标,赢得了全国球迷的一致支持。泰达队这种做法值得全体足球界的肯定和认同,告别亚冠的泰达可以全心备战中超了,上帝永远把机会留给有准备人,来年再战,泰达的全体将士们加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