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林丹坦言安慰王适娴还太早 笑称队友得等他两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4日22:59
组图:林丹英气逼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4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4日,2011年苏迪曼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青岛开始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在晚间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林丹第三场亮相,对阵前不久在亚锦赛上刚刚取胜过的佐佐木翔。

  同样是2-0,但和亚锦赛不同,这场比赛林丹打得相当艰苦,第一局,他连挽两个局点,最终以22-20获胜。第二局,两人又是一路平分,直到18平以后才分出高下,林丹21-19拿下第二局。

  “很上场相比,这场其实变化不太多,只是说对手可能比分咬得很紧。不像上一次那样,我不管第一局第二局都能领先对手很多。”林丹赛后说,看得出来,获得胜利后,他心情不错,下场时,面对高呼着他名字的观众,超级丹也是挥手回应。

  对于本场较量,林丹最满意的就是自己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今天比较好的就是第一局,自己没有放松,落后的时候自己顶一顶就好了。”

  因为林丹在中国男单中的绝对主力地位,很多次团体赛,他都从头打到尾,别的队员上场机会并不多。本次苏迪曼杯,林丹又是从第一场开始上场,很有可能会再次打满所有比赛。林丹说,其实现在中国的男单运动员,每个人都状态不错,也有很强的上场欲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但同时他也会有些“自私”,毕竟自己作为老队员,征战赛场的机会只能一天比一天少。

  “我会经常跟他们开玩笑,‘告诉他们晚两年吧!’,因为再晚两年,赛场肯定就是他们的。”林丹说。

  如今的林丹,可谓中国羽毛球界的绝对领袖,但之前他也经历了各种潮起潮落。正是如此,对于上一场比赛,王适娴的爆冷,他显得非常理解。“我觉得输这场球,还没有到需要大家拍拍她肩膀,说没关系的时候。因为输赢很正常,甚至是奥运会,我觉得这就是比赛,你确实尽力了。不需要有太多的去安慰他,越安慰包袱越大,其实就像训练一样,今天过去了就完了。

  至于谁会是成为女单的“一姐”,林丹说自己真的不知道,“她们都很平均,可能我们对他们的要求太高了,希望她们都突出。其实她们平均年龄也就22左右,所以我觉得太早去承担,对她们压力太大了,也太苛刻了。”

相关新闻:

·苏杯林丹救局点险胜 中国5-0日本小组第一进8强
·李永波:做好输球准备 不排除王适娴再上场可能
·李永波罕见坐镇指挥立见效果 妙语点醒汪鑫林丹
·李永波妙招定乾坤 汪鑫:叫姐可以别叫“一姐”
·苏杯八强欧洲仅占一席 为避中国各队全力争第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