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前国脚退役成演员 转行因被疑假球遭高洪波弃用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5月25日09:47

  赵家林,2007赛季的亚泰队长,朱广沪时期的国脚。如今,他是职业演员,已参演多部影视作品,在圈内小有名气。从足球队员,到职业演员,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不爱踢球的他 竟然踢成了国脚

  1975年出生的赵家林,在刚刚会跑的年纪就被父亲拎到了足球场上。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小时候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我爸是球员,我妈是短跑运动员,家里人认定我就得干体育这行。其实我不喜欢踢球,但也得踢,好在遗传基因比较好,没怎么费劲就踢出来了。不过,即便成了国脚,我也没觉得踢球怎么样,因为我的兴趣在电影上。”

  遭遇假球传闻 索性退役当演员

  虽然不喜欢足球,但出众的天赋让赵家林从1993年进入八一队一线队到2007年退役,在任何时候、任何球队都是主力。

  2007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刚刚开场10多分钟,赵家林就被主帅高洪波换了下去。一时间流言四起,赵家林背上了踢假球被主帅抛弃的名声,忍无可忍,他索性选择退役。离开亚泰后,不少球队找过赵家林,但都被谢绝了,“本来我的兴趣就不在这,不如早点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2002年首次“触电” 如今作品已不少

  2002年,当足球事业风生水起时,赵家林在朋友的推荐下“触电”了。有了第一次触电经历,赵家林对于演艺事业的热爱更加执著。2007年退役之后,他在著名笑星梁天执导的电视剧《二哥》中饰演了一个记者角色,之后更是在著名导演张黎的电影《中国往事》中扮演了一个老人。“最开始都是龙套角色,其实这也很正常,你一个啥也不会的外行,一进来就想演主角,那不是做梦吗?”

  如今的赵家林已经成为圈中有名的演员了,几年下来,大大小小的影视作品有二三十部。

  看《喜剧之王》后觉醒

  对话赵家林:我其实是个演员

  记者:当初因为什么立志进入演艺圈呢?

  赵家林:当年,周星驰的《喜剧之王》对我产生了巨大影响。看完后我就知道,我最爱的是当演员,我一定要进入那个早就该属于我的圈子。

  记者:近来演艺事业发展得如何?

  赵家林:还行吧,反正最近大半年一直在横店拍戏,正在拍一个电视剧,挺难得的,努力去演。

  记者:转行之后对中国足球还有关注吗?对于最近的足坛扫赌有什么感触?

  赵家林:说实话,真还不太关注了,偶尔看两眼。至于扫赌,感觉善恶终有报,做了什么事,早晚都要付出代价。我当球员的时候,尽量不去掺和,问心无愧就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