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詹姆斯35分罗斯23分 热火创纪录加时胜3-1公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5日11:22
组图:热火VS公牛第四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打响。第四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和罗斯都错失了绝杀良机,但在加时赛中热火三巨头统治了比赛,最终带领热火101-93战胜公牛取得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同时也创造了队史季后赛主场9连胜的纪录。

  双方四节的具体比分为(公牛在前):19-16;27-28;22-19;17-22和8-16。詹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外带6个篮板6次助攻,波什贡献22分6个篮板,韦德得到14分5个篮板3次盖帽,麦克-米勒替补上场得到12分9个篮板。公牛方面,罗斯27投仅8中得到23分,布泽尔得到20分11个篮板,洛尔-邓20分8个篮板,诺阿6分14个篮板6次助攻。

  波什哑火皇帝独砍12分

  比赛开场詹姆斯就联手毕比为热火拿下全场前4分,罗斯连续投篮不中后被韦德抢断,但闪电侠扣篮失手错失得分良机。第一节9分48秒,诺阿抢下进攻篮板补投拿下公牛第一个2分,接着布泽尔罚球、长传反击带领公牛打出11-2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随后公牛失误、犯规不断,热火也未能抓住机会接连两次两罚不中。热火暂停过后韦德上篮被封盖,罗斯反击暴扣皇帝又遭抢断,公牛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尽管罗斯手感奇差前8投只1中,但波什的彻底哑火同样让热火失去了锐气。首节最后时刻,詹姆斯连投连中,帮助热火将比分追到16-19。

  罗斯连续两次暴扣打三分

  第二节波什上场就打破个人得分荒,强攻打三分带领热火连得6分反超公牛。但公牛立刻做出回应,洛尔-邓上篮命中、沃特森连续三次跳投中的,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并连续两次打成平分。波什和海斯勒姆携手拿下5分,罗斯强攻变成进攻犯规,韦德连续反击上篮得手,热火一波9-0的进攻打破场上僵局。布泽尔勾手命中,诺阿封杀海斯勒姆暴扣,两大内线带领公牛一步步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钱莫斯三分远投中的,布泽尔马上助攻洛尔-邓还以三分颜色,罗斯连续暴扣打成2+1帮助公牛反超1分。第二节41秒,洛尔-邓远投三分中的,上半场战罢公牛46-44领先热火。

  公牛协力粉碎热火反扑

  下半场一开始詹姆斯就火力全开,中投命中后封盖诺阿扣篮。可惜毕比传球失误,公牛反击洛尔-邓暴扣。尽管波什造成诺阿犯规两罚全中扳平比分,然而洛尔-邓连续中投命中,带领公牛打出9-0的进攻高潮拉开分差。毕比跳投三分得手,波什中投热火试图反扑,第二节状态奇佳的布泽尔马上挺身而出,连拿4分粉碎热火反扑企图。第三节3分50秒,罗斯强行突破篮下投中两分,但公牛领袖还是没能克服失误过多的问题,被乔伊尔-安东尼抢断反击助攻波什跳投得分。第三节末尾阶段,詹姆斯连罚带扣将分差缩小,但罗斯投中个人全场第一个三分,帮助公牛保住了68-63的领先优势。

  两巨头错失绝杀进加时

  第四节热火的反扑更加凶猛,詹姆斯得分继续上涨,米勒远投三分中的后又跳投得手,热火掀起9-1的反击波取得3分领先。本节进行了将近4分钟,诺阿才打破了公牛连续投篮不中的尴尬。随后1分多钟热火没能得到一分,罗斯罚球夺回领先地位,接着洛尔-邓锦上添花扩大优势。本节4分多钟,布泽尔对波什恶意犯规,热火趁机反超比分。布泽尔打三分成功,米勒中投再次扳平比分。罗斯反击上篮得分,皇帝立刻回敬打三分,双方再度陷入比分交替上升的僵局。最后8.8秒双方85平皇帝被吹进攻犯规,但罗斯绝杀未果双方被迫进入加时赛。

  三巨头联手统治加时赛

  加时赛中双方第一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但波什很快统治了比赛,一人连续砍下4分。罗斯助攻布鲁尔远投三分中的,韦德和詹姆斯立刻轮番出手将分差拉大。比赛最后1分01秒,热火已经95-89领先公牛。洛尔-邓两罚全中,詹姆斯又跳投得手,接着封盖罗斯上篮,热火成功保住了胜利果实。

  公牛首发阵容:德里克-罗斯、博甘斯、洛尔-邓、卡洛斯-布泽尔、乔金-诺阿;

  热火首发阵容:迈克-毕比、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乔伊尔-安东尼。(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巅峰战役他是最后王者 皇帝夺命剑出鞘奠定乾坤

  米勒砍12+9今夜草鸡变凤凰 四次救主洗整季耻辱

  波什兑现诺言成防守核心 加时瞬间爆发主宰战局

  韦德低开高走加时抢眼 3记盖帽轰出热火最强音

  罗斯半场调整进攻模式 玫瑰决胜时刻丢最强武器

  布泽尔拼刺刀时成孬种 公牛7500万美元或打水漂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