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两优势不在令公牛饮恨 罗斯高失误暴露风城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25日12:08
组图:热火VS公牛第四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打响。第四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和罗斯都错失了绝杀良机,但在加时赛中热火三巨头统治了比赛,最终带领热火101-93战胜公牛取得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同时也创造了队史季后赛主场9连胜的纪录。

  公牛队之所以能够与热火相抗衡,优势就在于内线的诺阿和布泽尔建立的篮板优势。但是本场比赛尽管布泽尔和诺阿的篮板球表现还差强人意,但由于重要替补之一,前几场表现出色的吉布森本场比赛表现不佳,全场比赛出战10分钟竟然一分未得只拿下1个篮板,导致公牛全场篮板只以42-41领先热火一个。篮板上失去优势之后,公牛无法打出所擅长的快攻反击,在阵地中又无法冲破三巨头领衔的防守铁桶阵,只能频繁的在外线远投。结果全场比赛三分球24投6中,命中率仅为25%。

  在其他数据上,公牛只在助攻上以20-12领先热火,失误上以19-15多过对手,封盖和抢断都远远落后于热火。罗斯虽然全场拿下23分,但27投只有8中,其中三分球9投1中。在外线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罗斯强突内线的杀伤力也未能发挥出来,他多次在突破后落入热火的防守陷阱中导致传球失误,全场出现7次失误。在遭遇严防的情况下,罗斯却不断的选择个人单干,而不是与队友合作空切跑位,暴露了公牛在进攻端过于依赖新科MVP这一命门,这让韦德在防守端更加可以轻松自如。

  在第四节公牛一度握有领先优势,但此时罗斯控球太多,虽然他也有送出妙传的表现,但更多的时候却因为粘球导致进攻时间不足,队友不得不仓促出手。正是因为罗斯在末节表现不佳,加时中公牛发界外球时,罗尔邓甚至在罗斯跑出位置时仍未传球,最终导致出现发球失误。而罗斯也在全场出战48分钟的情况下体力出现问题,屡屡在进攻端遭遇封盖,直接葬送了逆转翻盘的希望。反观热火三巨头,在加时赛中相继发威,合力将公牛推入深渊。

  全场比赛热火的替补虽然只有三人出战,但却贡献了23分18个篮板3次助攻6次抢断,而公牛虽然有5个替补出场,却只贡献20分5个篮板。当引以为豪的板凳匪徒也无法发挥作用时,公牛的主力球员不得不大幅度提升出场时间,这导致他们在加时赛中体力不支接连出现失误。如果公牛想要在主场扳回一城,内线篮板和板凳匪徒的发挥将会至关重要,这两点如果打不出来,那么公牛将难以与热火抗衡。(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