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外战女皇拒承认已是一姐 李永波赞汪鑫一点过硬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5日17:51

  此次苏杯,王适娴输球后,中国羽毛球女单缺少一姐的话题大热,而昨天赢得中国队苏杯女单首胜的汪鑫,自然而然地在赛后被众多媒体推为“一姐”热门,但汪鑫不愿背上这个思想包袱,昨天她笑着说:“叫我姐姐还差不多,因为我年龄最大。”

  在2009年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之后,汪鑫在对阵非中国羽协选手时,保持了足足1年的不败,因而得到了“外战女皇”的雅号。而尤伯杯决赛中,汪鑫在前两盘队友输球的巨大压力下,为中国队拿到了唯一一分,这些都是她有良好心理素质的佐证。昨天赛后,李永波这样评价汪鑫:“汪鑫心理素质目前在队里比较过硬。”

  汪鑫在场上确实有招儿给自己减压。以昨天的比赛为例,汪鑫对阵的对手佐藤冴香是个左手将,并且从没碰过,赛前汪鑫在准备时,假想敌一直是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因此开局汪鑫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她在比赛中一反常态,得到一分就大喊给自己鼓劲。赛后,她解释说:“希望充分调动自己,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后来她果然越打越顺,最终拿下了比赛。

  正因为心态一贯放松,且精于给自己卸下思想包袱,汪鑫对于“一姐”、“奥运”等可能给自己背上思想压力的说法,都不太感冒,对于自己的奥运前途,她笑着说:“苏杯是我的第一个目标,毕竟我还不是世界冠军,先为团体尽力,不想后面的事儿。”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