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淘汰公牛 时隔五年后与小牛再次会师总决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无
2011年05月28日13:25

  热火昨日客场击败公牛,以4比1的总比分获得东部冠军,时隔五年后与小牛再次会师总决赛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再次看到热火与小牛的对决,毕竟两支球队2006年所留下的积怨让球迷有了更多的遐想,而热火也没有爽约。NBA东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昨日上演,最终热火凭借最后3分多钟的神奇发挥,以83比80逆转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公牛,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公牛,热火在获得东部冠军的同时,也在时隔五年后与小牛队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

  热火只让小牛等了1天

  大比分3比1,谁也不会相信公牛能够实现逆转,但谁也没想到热火采用这种方式“解决”公牛,在距离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公牛还领先12分,但仅仅用3分钟多一点的时间,热火就扳平了比分,并在最后时刻完成了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可能是小牛已经提前撞线的缘故,热火显然不希望让小牛得到太多的喘息时间,所以尽管他们在前45分钟还大比分落后,但对总冠军无限渴望的詹姆斯联手韦德并没有让公牛在主场称雄。总决赛的对阵已经产生,尽管在热火队中,只有韦德和哈斯勒姆两人经历过2006年的总决赛,但热火全队都知道这次与小牛对决的意义——它不仅是詹姆斯更接近总冠军的机会,同时也是热火与小牛宿怨的一种延续。两支球队的相遇也似乎是注定的,他们都以4比1的总比分获得分区冠军、他们最后一战的胜利都是通过大逆转实现、他们淘汰的对手都属于“青年近卫军”、他们在分区决赛都有过加时赛取胜的经典之作。

  公牛输了3分钟就输了全部

  年轻肯定会付出代价,所以,当公牛遇到更为老练的热火,他们没有坚持到最后,而罗斯一人面对詹姆斯和韦德组合同样显得势单力薄,昨天的比赛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关键时刻的无所适从让公牛的“牛角”好像扎在了棉花上,而面对詹姆斯和韦德近乎疯狂的反扑,他们的防线也失去了应有的稳定。

  我们必须承认,公牛能走到这一步已经非常不容易,从赛季初的不被人看好,到拿到常规赛冠军,再到一路挺进东部决赛,公牛的变化也可以称作脱胎换骨,而达到现在的成绩,是与罗斯的发挥密不可分的,公牛的“大脑”在短短的几个赛季里,就成为整个联盟的翘楚,他所达到的成就不仅仅是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对于公牛的统治其实更让人对罗斯刮目相看。公牛的将士们也不必为这次的失败懊恼,毕竟他们需要为成长付出学费,尽管他们昨天输掉了最后的3分钟,也输掉了这个季后赛,但只要按照现在的轨迹发展下去,公牛灿烂的明天并不太遥远。

  总决赛对阵时间表

  场次 比赛时间 比赛地

  1 6月1日9:00 迈阿密

  2 6月3日9:00 迈阿密

  3 6月6日8:00 达拉斯

  4 6月8日9:00 达拉斯

  5 6月10日9:00 达拉斯(如果需要)

  6 6月13日8:00 迈阿密(如果需要)

  7 6月15日9:00 迈阿密(如果需要)

  注: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