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詹姆斯+韦德”展现强大 最后4分钟内合砍17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黄文
2011年05月28日13:49
詹姆斯(左)和韦德都不大能记起那疯狂的4分钟
詹姆斯(左)和韦德都不大能记起那疯狂的4分钟

  “热火队就好像好莱坞似的,他们确实非常强大。”输掉系列赛后诺阿如此说道。

  在昨天对热火的比赛之前,公牛本赛季曾在53场比赛的第四节中领先10分以上,而他们在这些比赛中的战绩一场未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正是热火终结了芝加哥人引以为傲的纪录,准确的说,是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终结的。

  在比赛最后3分55秒落后12分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有多难?一家名为Accuscore网站进行了1万次的比赛模拟,得出的结论是获胜几率只有1%。昨天的热火确实有这么神奇,詹姆斯和韦德在最后3分35秒内合砍17分,本已落后12分的热火瞬间从地狱回到了天堂,一波19比4的高潮下来,公牛此前44分钟的努力在顷刻间化为了乌有。

  韦德在前三节比赛一直处于梦游状态,三节过后只有11分进账,而失误数却达到惊人的9次,不仅刷新了个人季后赛失误纪录,而且只差1次就将追平近20年来季后赛失误纪录。幸好“闪电侠”在终场前及时苏醒,比赛还剩3分02秒时,韦德开始把罗斯当成自己的出气筒,先是单打抛射得手,之后又在送出大帽后快攻得分并获得加罚,紧接着又在三分线外“打4分”成功。

  “我们一回到更衣室就开始看比赛的最后4分钟,我们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詹姆斯说。“皇帝”此前和韦德一样不在状态,一度连续投丢了9个投篮,连续“打铁”数追平了个人单场季后赛纪录,但詹姆斯此后在疯狂大反击也贡献了3个进球,其中包括了2记毫无道理的霸气三分。

  继2006年后热火和小牛将又一次在总决赛中碰头,赛后第一时间“大嘴”巴克利表明态度力挺小牛,但支持热火的人毕竟占多数,在ESPN的17位专家的预测中,有12位认为热火将获得最后的冠军。

  (黄文)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