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无缘总冠军MVP“遭诅咒”? 总决赛专家支持热火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28日14:00

  热火淘汰公牛 与小牛会师NBA总决赛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罗斯 未能躲过魔咒

  就是无缘总冠军MVP“遭诅咒”?

  第八年了,N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再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这个赛季的常规赛MVP是罗斯,他所在的芝加哥公牛队甚至连总决赛的边也没摸到。

  北京时间昨天,NBA东部决赛第五场在芝加哥上演,热火在比赛最后3分钟还落后12分的逆境下绝地反击,最终以83比80险胜,从而以总比分4比1淘汰公牛。这是“MVP魔咒”连续第八次发生作用。

  ●外因·魔咒

  连续8个赛季 MVP无缘总冠军

  加内特、纳什、诺维茨基、科比、詹姆斯,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当年都曾荣膺常规赛MVP,但在当选MVP的同时,他们也未能加冕总冠军。

  本赛季常规赛MVP罗斯打破魔咒的美梦就毁在了老MVP詹姆斯的手上。

  昨日公牛与热火之间的东部决赛进行到最后一刻,罗斯三分球出手,詹姆斯大手一挥扇飞了篮球,几乎同时,终场哨音响起,公牛以80比83落败。

  罗斯没能走出魔咒的阴影。但他也不必太过沮丧,过去8个赛季的常规赛MVP中,只有2007-2008赛季的科比率湖人打入了总决赛,其他人甚至连总决赛都没有进入。

  相比之下,罗斯的命运并没有比其他人更惨。

  近8个赛季常规赛MVP及总冠军球队

  赛季 常规赛MVP 总冠军

  2010-2011 德里克·罗斯(公牛) 小牛或热火

  2009-2010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湖人

  2008-2009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湖人

  2007-2008 科比(湖人) 凯尔特人

  赛季 常规赛MVP 总冠军

  2006-2007 诺维茨基(小牛) 马刺

  2005-2006 纳什(太阳) 热火

  2004-2005 纳什(太阳) 马刺

  2003-2004 加内特(森林狼) 活塞

  ●内因·缺陷

  罗斯还太“嫩”经验不足难成大器

  在NBA,罗斯还只是一位“三年级生”,比赛越紧张激烈,他经验不足的弊端就越会显现出来。

  与热火的5场比赛,罗斯场均拿下23.4分、6.6助攻和4个篮板,数据尚可,但除了第一场取胜热火的比赛中,罗斯22投10中以外,剩下的4场比赛,罗斯的投篮命中数全部没有超过10个。

  此外,5场比赛,罗斯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30次,只命中了7个,命中率仅23%。

  反观老MVP詹姆斯,在热火与公牛的后四场比赛中,他一直在末节单防罗斯,并收到完美效果,昨天最后一节罗斯屡投不中,犯规和失误频频,这正是缘于詹姆斯对他的盯防。在新老MVP的竞争中,罗斯还是太年轻。

  ●相关链接

  打小牛专家团支持热火

  在昨天热火淘汰公牛后,本赛季NBA总决赛的对阵双方已经确定,他们就是热火和小牛,这也是两队时隔5年后再次在总决赛相遇。当年,韦德和奥尼尔领衔的热火以4比2的总比分战胜了小牛登上NBA巅峰,这次舆论再次支持热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体育权威媒体ESPN宣布,由22位专家组成的预测团认为热火将成为本赛季NBA总冠军。

  不过小牛的球迷也不必太过沮丧,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以预测准确著称的美国名嘴巴克利认为,小牛已经与5年前不一样,他们赢得总冠军的机会来了。

  本赛季NBA总决赛将于6月1日打响。 文/记者邵化谦朱玉婷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