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尤杯失利让她成熟 马晋:忘掉失误困难让我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8日15:13
组图:马晋快意恩仇 徐晨振臂怒吼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8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在青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在一场巅峰对决中,三连冠得主中国队遭遇老冤家韩国。首先进行的混双项目中,徐晨/马晋对阵高成炫/何贞恩,他们比赛中挽救四个赛点上演惊天逆转,最终2-1(21-23、21-14、24-22)险胜,为中国队艰难赢得开门红。

  “对于这场球,我们做了很充分准备,这对选手以前打过,在比赛中,尽量争取用平常的心态去对待。” 马晋说,他们已经三天没打了,感觉等了三天,一直耗着,比赛之前自己心里有些没底,毕竟是团体赛第一场,但真正上到场之后,却很想去比赛。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打得非常胶着。第一局中,两队上来后比分就一直没有拉开,中国始终保持2、3分的领先优势,19-16占得先机。然而关键时刻,韩国队连续追分到19平,尽管中国以20-19率先拿到局点,但胜利却属于韩国人,马晋两个失误使得中国队21-23输掉首局。

  “以前不成熟,自己会怀疑自己,现在失误了不会去想太多,心理成熟了许多。”马晋说,去年尤伯杯的失利对自己影响较大,当时她和王晓理配对,输掉比赛,中国队也以总比分1-3不敌韩国无缘八连冠。经过那场球,马晋坦言自己在各方面反省很多。

  再次经历生死战,马晋和徐晨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尤其是决胜局中,中国搭档曾18-20落后,两人在挽回四个赛点后,终于24-22取胜。“我觉得遇到困难是好事情吧,以后还会有困难,但这会让自己成长。”马晋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