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四次大逆转热火不死鸟灵魂附体 逆转!又是逆转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无
2011年05月28日15:37

  对于热火来说,这样的场景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当球队中同时拥有着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这样的超级巨星时,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在他们的晋级道路中,逆转似乎是随着他们前进的步伐一直陪在他们的身边。

  对阵公牛的系列赛第二场,在总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有不少人都对热火产生了质疑,不过他们却没有放弃。第四节开始的前5分钟,热火突然在进攻端遭遇了哑火,这让公牛很快将比分实现了反超,但困境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在比赛还有4分28秒时命中关键三分,让热火再度领先。此后他们继续加强防守,并打出了一波11∶2的得分高潮,最终在客场以85∶75力取公牛,将东部决赛大比分扳成1∶1。

  再有之前夺得赛点的那场比赛。热火队在第四节开始时还落后着4分,米勒的一记外线三分和一个中距离跳投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热火也凭借他的连得5分在第四节开始两分钟就将比分反超过来。随后,热火又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赛势头夺回,并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拖入了加时赛。凭借着加时赛的顽强表现,热火最终实现了逆转,在主场以101∶93击败公牛,在东部决赛中以3∶1领先,取得赛点。

  更令人难忘的还有淘汰凯尔特人的那场关键战斗。那场比赛的形势显然更加困难。第四节开始后,凯尔特人的韦斯特连砍8分,压制了詹姆斯与韦德的火力,加内特也在内线爆发,这让凯尔特人以85∶79取得领先。危急时刻,波什、韦德相继罚球命中,詹姆斯·琼斯也射入远投。热火用高强度的防守逼得凯尔特人接连续5投不中,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投中关键三分,并从韦斯特手中抢断成功。最终,热火以97∶87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

  从这些令人难忘的经典之战中,已经可以明显看出,现在的这支热火并不惧怕在逆境中打球。当队员们遭遇手感不好的时候,这些超级巨星总是能够表现出超出常人的调整能力,而如此高超的在困境中处理问题的能力,正是一支总冠军球队必须具备的气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