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晋级总决赛 詹姆斯怒吼:这一次,我绝不放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吴 吉
2011年05月28日15:58

  他是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他刚刚成为登载《体育画报》封面最多的体育人物,他的手中有多项令人匪夷所思的纪录……但是,他的NBA职业生涯至今仍难称圆满,因为他没有拿过总冠军。这是26岁的“小皇帝”詹姆斯的最大心病。而现在,总冠军奖杯就在几步之外的地方熠熠生辉,小皇帝的心情就像那首歌唱的——这一次,我绝不放手!

  缘起】

  总冠军梦屡次破灭

  2007年,詹姆斯也曾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当时的他意气风发,骑士在他的带领下颇有见谁灭谁的杀气,克利夫兰球迷甚至高呼出了“万岁”。但是在总决赛里,他败给了一个叫做“石佛”的男人,骑士和总冠军擦肩,而且输得是那般颓唐。“我总是在想那时发生的事情”,当时的挫败对于詹姆斯来说不啻为迎头痛击,直到现在,他还会时常回放当时总决赛的录像,在一遍遍咀嚼痛苦的过程中思索,继而成长。“那时我真的不是太出色,攻防两端都是如此。我简直不敢相信,有我在的球队居然在总决赛里连一场比赛都赢不了!”就在跟公牛的这个系列赛期间,詹姆斯这样自嘲着,然后他坚毅对《迈阿密先驱报》的记者说:“我会把当时的画面看作是动力”。

  从总决赛铩羽而归后,不少人安慰詹姆斯:没关系,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但是,“从头再来”谈何容易?2008年,骑士输给了凯尔特人,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铁青着脸,几乎潸然泪下;2009年,骑士又败在了魔术的手下,失望至极的詹姆斯已经根本顾不上什么风度,他拒绝跟对手握手,拒绝采访,只想一个人躲在更衣室里;2010年,骑士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拿到了常规赛的冠军,被看作是夺冠大热门,谁知道这一次他们再次被绿衫军打回了原型。赛后,詹姆斯的悲情连加内特都看不下去了,他搂着“小皇帝”轻轻地劝他:“兄弟,说真的,有时候别再固守所谓的忠诚了。”

  转折】

  背负骂名转投敌营

  于是,2010年的夏天,整个NBA因为詹姆斯的一个决定而掀起了惊涛骇浪——他要离开骑士队,离开这个把他当做儿子宠溺、当做神明崇拜的城市。我们不知道做出这个决定用了詹姆斯多长时间,但我们知道,至少直到现在他还为此而背负着骂名。整个克利夫兰,甚至整个俄亥俄州都疯狂地震怒了,骑士老板失态地大爆粗口,将他唤作“叛徒”。叛徒,这个词詹姆斯此后经常听到。尤其是当他身穿热火战袍,回克利夫兰打客场时,漫天的谩骂、讽刺几乎将他淹没。

  他一直沉默。媒体讨伐他的背信弃义时,他沉默;热火三巨头在赛季初饱受诟病时,他沉默;外界一再热炒他与韦德争宠的传闻时,他沉默。直到,直到曾经数次击碎他冠军之梦的凯尔特人,倒在了热火的步伐下,他才终于喜极而泣。然后,迈过了那道心坎的詹姆斯终于缓缓开口,为自己曾经伤害了克利夫兰球迷的感情道歉。然而,最后依然是义无反顾的坚定:“不过我知道,这(热火三巨头聚首)是一生难得遇到的机会。”

  期待】

  总决赛,詹姆斯又来了!

  所有的忍耐,所有的坚持,都在等着这一刻——总决赛,詹姆斯又来了!如果说4年前的总决赛,詹姆斯是用一己之力与一支球队抗衡,那么现在,他的身边有韦德,有波什,总冠军的奖杯似乎更加触手可及。“现在放松没有意义,我们还要全力以赴地迎接总决赛”,热火夺取东部冠军后,詹姆斯的喜悦只持续了一会儿。他似乎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每一次,都重复着一个呼喊——冠军!冠军!

  纵深

  不是冤家不聚头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当“詹姆斯VS科比”的噱头再次成为泡影的时候,什么才是最能吊起球迷胃口的总决赛?答案是:热火对小牛!这对曾在2006年结下梁子的冤家,5年之后再度聚首,一样的恩怨情仇,能否演绎出不同的结局?

  看到这样的对决形势,诺维茨基先会红了眼睛。2006年总决赛是他此前最好的夺冠机会,但是谁能想到,手握2比0领先优势的小牛却“牛”失前蹄,被热火连扳四局实现大逆转。这耻辱性的失利,成为诺维茨基一个不可触碰的伤疤。从那之后,小牛就一直徘徊在艰难的重建低谷中,各种酸楚只有他们自己清楚。5年之后面对相同的老对手,此仇不报,更待何时?

  看到这样的对决形势,韦德也会红了眼睛。当年他是见证热火反败为胜的主角,是他用神勇的表现导演了一场戏剧性的翻盘胜利。但是赛后一直有声音质疑,当时小牛是被裁判“黑”了,目的就是联盟要捧韦德。这样的议论听得多了,韦德面对小牛也变得十分谨慎。“德克(诺维茨基)显然对当年发生的事是耿耿于怀的。我有关注小牛的比赛,他赛后并没过多的庆祝,他是第一个回到更衣室的,他非常专注,心中有一个目标是他亟需要达到的,所以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韦德在总决赛前大赞诺维茨基,有一种忌惮,更有一种挑战。

  人人都在回忆5年前那场戏剧性的总决赛,但事实上,5年时间已经让两支球队面目全非。热火当前的阵容里除了当家球星韦德和超级蓝领哈斯勒姆之外,其他球员已经早已离队。而小牛当前的阵容里同样也有两名参加过2006年总决赛的球员,分别是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和第六人特里。所以,拿往事当噱头,已经无甚意义,还是看看现在吧——在总决赛对阵形势出炉后,权威篮球媒体ESPN的众专家们纷纷出动,对比赛进行了预测。19名专家一致认为总决赛至少要打6场,其中有超过七成(14名)的专家认为热火将赢得最后的总冠军。

  看来,新一页血雨腥风的江湖恩仇录已经一触即发,如箭在弦。

  经济视角

  美航可赚数千万美元

  热火VS小牛最大受益者出炉

  美航可赚数千万美元

  【深圳商报讯】热火与小牛成功会师总决赛,最大的受益者会是谁呢?美国NBC给出了答案:它就是美航公司。据专家不完全计算,达拉斯主场每场比赛至少能给美航公司带来1051.5万美元收益,而在迈阿密每场能收入1072.9万美元……

  你知道迈阿密热火的主场叫什么名字吗?美航球馆。你知道达拉斯小牛的主场叫什么名字吗?美航中心。它们之间只差一个字,一个是“中心”,一个是“球馆”,但实际上他们的赞助商是同一家公司,那就是美国航空公司。1999年和2000年,美航公司花巨资先后够买下了小牛和热火的主场冠名权。其中他们用1.95亿美元买下了达拉斯未来30年的主场冠名权,而用4200万美元买下了迈阿密20年的主场冠名权。

  当时很多人认为美航公司疯了,没有必要花这么多钱同时买下两支NBA球队的主场冠名权,但不菲的投入终究有所回报,小牛和热火最近10年在东西部的战绩相当稳定,而且两次会师总决赛,让美航公司声名远扬。今年的会师,则有望再次给美航公司带来丰厚的经济回报,那将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

  据专家计算,仅是在球馆记分牌一项上,美航公司的“AA”标志每场就能给他们带来8位数的收益,其中在达拉斯每场能带来1051.5万美元,在迈阿密每场能收入1072.9万美元。如果小牛VS公牛会师总决赛的话,他们顶多只有3个主场,但如果小牛VS热火会师的话,他们有可能会打满7场比赛,这对于美航公司而言将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