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沈祥福:我还是怀念越秀山 赢了恒大也不加奖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1年05月29日06:09
沈祥福:我还是怀念越秀山

  2008年7月16日,中超第4轮,李章洙率领的北京国安主场以3比2战胜了沈祥福的广州医药。(CFP供图)

离开一年半后,沈祥福作为“敌人”重返广州。 本报记者 李斌 摄
离开一年半后,沈祥福作为“敌人”重返广州。 本报记者 李斌 摄

  专访 时隔一年半后重返广州 盛赞广州球迷最懂球

  长春亚泰与沈祥福,恐怕是两个广州球迷很难绕开的名字。前者3年前对广药队制造了一场永难忘却的6比0惨剧;后者在广州的3年时间给球迷们带来了许多复杂的情感。

  一年半前,沈祥福离开了广药队,离开了广州,也逃避了之后发生的一切。一年半之后,沈祥福带着长春亚泰队再次来到了广州,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沈祥福道出了这一年多来经历的辛酸苦辣。

  广州记忆最深是打申花

  记者:你带广州队的时候,好像从没去天河体育场训练过。

  沈祥福:是呀,当年我们在天河的副场训练过,也在副场的走廊里跑过步,但就是没有进过内场训练。我还是怀念越秀山,那是真的有感情。我一直都在想,广州恒大今年为什么不去越秀山比赛?

  记者:你最怀念越秀山的什么?

  沈祥福:当时我们在越秀山比赛很少输球,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广州球迷,这让我至今难忘。广州球迷是真懂球,他们的热情和理性是全国都少见的,这和广州的足球资讯发达很有关系。

  记者:在广州有没有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沈祥福:重新回到广州,看到这里的人和物,看到相熟的朋友和记者,感觉很亲切。如果要说印象最深的比赛,是2008年对上海申花,当时有台风,下雨,我们以0比1输了,但比赛过程很不错。我们的大巴出来时,看到很多球迷鼓掌,对我们伸出大拇指。广州球迷很懂球,他们在球队失利的时候,能够肯定球队的表现,这令我印象深刻。

  赢了恒大也不加奖金

  记者:听说你过去一年多在长春承受着媒体和球迷很大的压力?回过头看广州,有什么不同?

  沈祥福:哎,只有自己真正经历过了,才能深深体会到。在广州3年的时间,回想起来非常有意义。作为北京的教练,我在当国字号教练之后,走出来的第一站就是广州,广州的足球发展非常好,我能执教3年,能做出一些努力和贡献,是非常荣幸的事情,这种感情永远在。

  记者:今年你们的成绩不理想,是否在预料之外?

  沈祥福:是的,确实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平局太多了,主场好几场都应该拿下的。去年我们是先丢球然后追回来的比赛多,今年倒过来,先进球后被追平的比赛多。这是领先后的心态问题,场上的思想不统一。

  记者:李章洙你是熟悉的,这几年有人说李章洙总是跟在你的后面走,你离开的队,他就来接手。

  沈祥福:(笑)是有这种说法,但李指导都比我幸运,条件要比我好。我们队今年都成这样了,开个玩笑说,我在想李指导是不是要再到长春来接替我。

  记者:亚泰如果赢了恒大,会不会也增加奖金?

  沈祥福:那倒没有,我们赢球奖金还是60万。你说500万的赢球奖,要打多少税呢?这个我还没有算明白,但广州恒大这么弄一下,对足球是好事。

  昔日弟子要把恩师“打下课”

  记者:现在你还知道有几个当年带的球员在广州恒大打主力?

  沈祥福:就剩李帅、李健华、吴坪枫了,我觉得现在李岩和冯俊彦打不上主力还是挺可惜的。

  记者:你是他们的恩师,但似乎有传闻说你只要输了这场比赛就可能下课?

  沈祥福:(笑)弟子对恩师的礼物是把恩师打下课。这也没有什么,职业足球嘛, 就算下课了也不怪他们。

  记者:说到比赛,对广州恒大的了解有多少?

  沈祥福:广州队变化很大,我对现在的球队了解得比较少,我之前研究了广州恒大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录像,广州恒大的巴西前锋穆里奇非常出色,类似过去广州医药的迪亚戈,但他比迪亚戈更快,另外郑智的表现也很出色。我们的球员同样有特点有实力,关键是比赛中能不能抑制住广州恒大球员的特点发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