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德国赛:中国男双10米台被取消成绩 施廷懋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9日17:26
施廷懋和屈琳在领奖台上
施廷懋和屈琳在领奖台上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第五站在德国的罗斯托克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在3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获得1金1铜,遗憾的是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虽然排名第一,但因为犯规而被取消了成绩。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二线队伍出战。在昨天的两个项目决赛中,中国获得一枚金牌。中国13岁小丫邢怡颖领先对手40多分轻松获得女子10米台冠军,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敏只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2011大奖赛系列赛事中,第二次丢掉男子3米板冠军。

  男子双人3米板:何敏/彭健烽以401.28分只获得第三,东道主组合豪斯丁/菲克415.66分夺冠,美国组合科尔维尔/里维斯顿405.90分获得亚军。

  从比赛进程来看,何敏/彭健烽是输在了发挥不稳定上,豪斯丁/菲克则是在最后两跳发力完成逆转。

  第三跳之后,何敏/彭健烽还位居第一,但是在接下来的5353B上,两人发挥很一般,只拿到了68.31分,落到了第四位。最后两跳的动作难度系数都是3.4,但是何敏/彭健烽完成的质量不高,都是拿到了70多分,这给了德国组合机会,豪斯丁/菲克在最后两跳中都拿到了80分以上的高分,顺利完成逆转。

  女子3米板:在这个中国跳水传统的优势项目上,两位中国小将屈琳和施廷懋再次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施廷懋以369.90分获得冠军,屈琳347.25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祖布申斯基332.40分获得第三名。

  去年广州亚运会女子3米板亚军施廷懋今天表现的一直很稳定,她的5跳动作难度系数之和达到15.1,和屈琳一样,是决赛选手中难度最高的。与屈琳相比,施廷懋的动作稳定性更好,从第二跳之后,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屈琳一路位列第二,两位中国选手远远的将其他人甩开,最终施廷懋笑到了最后。

  男子双人10米台:陈艾森/杨健出战,两人以466.47分的总成绩列所有参赛选手首位,但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金牌。

  整个比赛,陈艾森/杨健赢得很轻松,一路保持领先,领先排在第二的俄罗斯组合将近30分。最终,因陈艾森/杨健被取消成绩,俄罗斯组合扎克哈罗夫/米尼巴耶夫437.88分夺冠,乌克兰组合邦达/戈什科沃索夫419.94分获得亚军,德国王牌组合豪斯丁/克莱因406.65分获得第三,这个成绩对主场作战的豪斯丁/克莱因来说,有点惨淡。

  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共分6站,罗斯托克站是第5站,最后一站是意大利站,6月10-12日进行。北京时间今天晚间,将进行罗斯托克站最后3个项目的决赛,女子双人10米台、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决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