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综述:林丹无人可撼女单交学费 羽坛旧势力横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30日02:10

  诸强:旧势力占主导 国羽霸权面临考验

  本届苏杯仍然是旧势力占据了主导地位。中、韩、印连续12届跻身四强,印尼此次缺少众多名将,然而这支史上最弱的印尼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依然跻身四强,尤其是1/4决赛在整体实力落于下风的情况下,依然凭借深厚的底蕴击败了新贵日本队。

  韩国队仍然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如果高成炫/河贞恩能把握住四个盘点当中的一个,中国队在半决赛将会非常困难,而他们的王牌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如愿击败蔡赟/傅海峰,取得了对风云的五连胜。在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韩国队对国羽威胁很大。女单虽然裴延姝大败给王适娴,不过韩国女将近期多次击败中国选手,女单考验也不小。

  马来西亚队虽然有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这两个强点,但在其他三项“瘸腿”严重。不过大马在1/4决赛用云天豪顶替古健杰与陈文宏搭档,击败郑在成/李龙大,还是取得了奇效。两队最终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韩国队死里逃生。古健杰/陈文宏近期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不排除大马从本届苏杯得到灵感,以陈文宏与云天豪组建一对顶级男双的可能。

  连续两届无缘四强的丹麦时隔12年再进决赛强势回归。除了女双之外,丹麦其他四个单项的实力非常强。盖德和拉斯姆森两位老将在本届苏杯表现突出,可惜双打拖了后腿,尤其是男双现世界第一鲍伊/摩根森让人大跌眼镜,在与韩国队的小组赛焦点战中,丹麦也错误地信任了前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吕特。总体来看,丹麦队在女单、男双、混双三个项目还是能够威胁到中国队。本届苏杯,中华台北、日本、印度历史性地杀进了八强。程文欣/简毓瑾、内维尔等选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搜狐体育 程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