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意杯-猎豹两球王子破门 国米3-1夺冠鸟巢战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5月30日04:55

埃托奥双响炮国米3-1巴勒莫 第7次卫冕意大利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2时45分,2010-11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在中立球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开战,国际米兰队与巴勒莫队一战定冠军。最终国米3-1击败巴勒莫,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第7个意大利杯奖杯,也是近7年来的第四个意大利杯冠军。斯内德两次助攻,埃托奥两次破门打破个人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完场前穆诺斯追回一球,但米利托进球锁定比分。此战获胜后,国米也将与AC米兰在8月6日的北京鸟巢球场争夺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本战事关8月6日的鸟巢北京超级杯的对手,在米兰已经锁定一个参赛席位的前提下,本战两队的胜者将挺近北京。国米7年来第6次参加意大利杯决赛,本战取胜则可捧起赛季的第3座奖杯。两队历史上有49次交锋,国米以27胜18平4负占据绝对上风,双方近6年来11次交手,国米7胜4平保持不败,上一次巴勒莫击败国米还是2005年9月。

  两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国米方面,坎比亚索受伤,萨内蒂虽然传闻有伤带仍然坚持,与莫塔、斯坦科维奇组成后腰搭档,斯内德伤愈复出。后防线上,麦孔停赛,长友佑都客串右后卫,齐沃出任左后卫,拉诺奇亚与卢西奥组成搭档。锋线上,埃托奥与帕齐尼搭档,米利托出任替补。巴勒莫队方面最大的调整,是小将伊利西奇首发,取代了中锋皮尼拉。博沃、巴奇诺维奇禁赛,戈伊安、阿夸取而代之。

  赛前组委会组织了简单的奏国歌仪式,著名女歌手艾玛-马罗妮演唱,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座无虚席,普兰德利、费拉拉、阿莱格里、博阿斯等名帅都赴现场观战。国米率先开球,第2分钟,伊利西奇直塞禁区右路,埃尔南德斯突至距门9米处右脚怒射,球打中右侧边网。第4分钟,帕斯托雷妙传,埃尔南德斯单刀射中立柱,但被判越位在先。第12分钟,斯内德1分钟内连续两次被侵犯,痛苦不堪,但他接受治疗后回场比赛。第18分钟,埃尔南德斯妙传,帕斯托雷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因趟球太大,球被塞萨尔拿到。

  第20分钟,伊利西奇传球,帕斯托雷距门21米处左脚搓出弧线球,球略略高出。第23分钟,埃托奥前场左路分球,斯内德距门20米外尝试远射,球高出。巴勒莫率先换人,后卫戈伊安被卡罗齐耶里换下。第26分钟,斯内德前场外脚背巧妙直塞,埃托奥左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猎豹距门10米处冷静将球推入球门右下死角!1-0,国米取得领先。这是埃托奥个人本赛季第36个俱乐部进球,他也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在08-09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第28分钟,巴勒莫队伊利西奇传中,巴尔扎雷蒂后点力压长友佑都攻门,球高。第31分钟,帕齐尼赢得距门24米处任意球,斯内德操刀主罚,他的弧线球攻门略略高出门楣。第32分钟,巴勒莫错过绝杀,伊利西奇右路传中,埃尔南德斯等两点都错过来球,巴尔扎雷蒂左路距门9米处的低射被后卫阻挡,禁区混战中,埃尔南德斯距门11米处的低射被卢西奥、齐沃两名后卫阻挡后变线,但塞萨尔神奇将球扑出!第42分钟,巴勒莫队前场断球,伊利西奇在禁区内与对手接触后倒地,慢镜头显示双方接触并不明显。第44分钟,国米后卫回传失误,埃尔南德斯距门11米处抢断成功直接抢射,球被塞萨尔稳稳得到。第45分钟,伊利西奇的远射被后卫封挡出底线。半场1-0,国米领先。

幻灯:埃托奥梅开二度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巴勒莫通过连续配合后,埃尔南德斯做球,巴尔扎雷蒂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塞萨尔将球得到。1分钟后,卡萨尼外围怒射高出。第48分钟,帕斯托雷前场人球分过突破卢西奥后直塞,埃尔南德斯形成单刀,但齐沃侧方下铲将球破坏。第49分钟,帕斯托雷距门24米外右脚怒射,球高。第51分钟,长友佑都右路传中,帕齐尼大禁区线上头球攻门,西里古将球得到。

  第52分钟,帕斯托雷直塞,埃尔南德斯形成单刀,但塞萨尔出击将危险化解。1分钟后,穆诺斯铲倒埃托奥,吃到黄牌。巴勒莫换上米科利强攻。第59分钟,长友佑都传球,帕齐尼右路距门11米处的怒射被后卫挡出。第60分钟,帕斯托雷右路弧线球传中,米科利距门12米处头球冲顶左侧死角,塞萨尔神勇侧扑将球挡出!

  第62分钟,埃尔南德斯接右路传中,大禁区线上右脚怒射,球被后卫挡出。第65分钟,帕斯托雷脚后跟妙传,卡萨尼右路突破低传,米科利大禁区内的右脚怒射被后卫挡出。第67分钟,帕斯托雷挑传,埃尔南德斯得球后杀入禁区,齐沃放铲后埃尔南德斯倒地,裁判不予吹罚,慢镜头显示齐沃先铲到了球。第68分钟,卡洛齐耶里撞倒埃托奥,吃到黄牌。

  第70分钟,伊利西奇脚后跟妙传,埃尔南德斯距门20米处的怒射高出。第75分钟,巴尔扎雷蒂距门20米外的怒射打中左侧边网。第77分钟,斯内德前场断球后妙传右路,埃托奥形成单刀,距门9米处埃托奥右脚推射球门左下死角,球弹门柱内侧破门!2-0,国米锁定胜局,埃托奥也以37个进球创造单赛季历史新高。

  巴勒莫换上皮尼拉做最后一搏。莱昂纳多则先后换上马里加、米利托,换下莫塔、斯内德。第89分钟,米科利开出右路角球,穆诺斯距门8米处头球攻门得手!1-2,巴勒莫看到一线希望。第90分钟,穆诺斯侵犯马里加,被直接红牌罚下,埃托奥主罚距门22米处任意球,他的直接攻门打中门楣弹出!补时第2分钟,潘德夫左路强行抹过卡萨尼后低传,米利托小禁区线上左脚推射破门!3-1,国米夺冠再无悬念。

  双方出战阵容:

  国际米兰(4-3-1-2):1-塞萨尔/55-长友佑都、6-卢西奥、15-拉诺奇亚、26-齐沃/4-萨内蒂、8-蒂亚戈-莫塔(17-马里加,第82分钟)、5-斯坦科维奇/10-斯内德(22-米利托,第87分钟)/7-帕齐尼(27-潘德夫,第61分钟)、9-埃托奥

  巴勒莫(4-3-2-1):46-西里古/16-卡萨尼、6-穆诺斯、3-戈伊安(80-卡罗齐耶里,第24分钟)、42-巴尔扎雷蒂/8-米利亚乔、94-阿夸(10-米科利,第55分钟)、23-诺切利诺/27-帕斯托雷、72-伊利西奇/9-埃尔南德斯(51-皮尼拉,第77分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幻灯:萨内蒂率队捧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