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三巨头完胜公牛首发 风城替补群决赛失风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30日07:15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在东部决赛中,热火以干净利落的4-1击败公牛晋级总决赛,与小牛队胜利会师,再度续演2006年总决赛的恩怨情仇。公牛与热火分别是东部常规赛的第一和第二,而公牛在防守端的数据更为出色,然而在东部决赛中,热火依靠三巨头的强势发挥取得完胜,公牛强大的替补群甚至没有发挥出什么作用。

  在双方的五场比赛中,公牛的首发一共贡献328分,替补则贡献116分。而热火的首发砍下365分,替补贡献76分。其中热火的三巨头阵容在五场比赛就合力砍下337分,三个人的得分总和甚至比公牛的首发得分还要多。东部决赛面对布泽尔的防守,之前发挥不稳定的波什终于能够展现出符合三巨头的实力,两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场均贡献23.2分。当三巨头能够同时发挥出水平时,公牛在进攻端根本无法和热火相抗衡。

  公牛的替补群在东部决赛开始前被认为是取胜的关键之一,但除了第一场比赛砍下38分,领先热火替补群的15分达到23分之多以外,在其余的四场比赛中,公牛的替补群均未有出彩的表现。反而是赛前不被看好的热火替补群一直有着较为稳定的发挥,哈斯勒姆的复出不但为替补群增添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在篮板上更是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在第二战客场击败公牛的比赛中,哈斯勒姆一个人就砍下13分,而热火的整个替补群其余队员加在一起才得到4分。琼斯和钱莫斯在三分线外的出色发挥,迫使公牛不得不扩大防守面积,令公牛引以自豪的防守体系不再严密。

  从热火的进攻端可以看出,毕比和安东尼在场上基本就是一个摆设,只能在无人防守时才偶尔获得进攻机会。但三巨头在这五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平稳,在系列赛前两个客场分别砍下63分,回到主场在大胜公牛的比赛中斩获73分,之后再度连续两场比赛砍下67分。公牛只有罗斯在进攻端表现稳定,博甘斯和诺阿缺乏没有进攻能力,罗尔邓和布泽尔发挥起伏不定,尤其是本赛季作为重点引援的布泽尔,两场比赛得分不到10分,最后一场甚至6投1中只拿下5分,是公牛惨遭淘汰的罪魁祸首。(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