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中国球员乃总决赛福将 巴特尔孙悦皆获冠军戒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31日07:21
(巴特尔与孙悦)


  热火与小牛的总决赛即将拉开序幕,小牛将在客场对阵三巨头领衔的热火,这是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二次相遇。五年前拥有韦德和奥尼尔的热火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如今德克率领小牛期待完成复仇,而三巨头则希望在携手的第一年就达成夺冠目标。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曾经有两名中国球员的身影,而他们似乎是各自球队的福将,一旦出现在总决赛场边,就能够在最后斩获总冠军戒指。

  巴特尔:队内训练有贡献

  2002-03赛季,巴特尔加盟马刺,在常规赛出战12场比赛,场均上场3.8分钟,投篮命中率只有23.5%,场均得到0.8分0.8个篮板0.3次助攻。对于马刺来说,巴特尔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球员,而这也是他整个NBA职业生涯的一个缩影。不过幸运的是,巴特尔跟随马刺,在季后赛结束后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

  在那个赛季,由于湖人OK组合内部矛盾重重,马刺得在以在西部杀出重围,并在总决赛中轻取篮网夺冠。巴特尔尽管没有能够进入马刺的季后赛大名单,但他在队内训练时模拟奥尼尔等对手中锋,帮助邓肯保持状态,也算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最终作为马刺现役16名球员之一,巴特尔也获得了总冠军戒指的奖励和荣誉,而且这是中国球员在NBA赛场上获得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在赛季结束之后,巴特尔签约猛龙。

  孙悦:总决赛纯粹打酱油

  和巴特尔相比,孙悦在刚刚进入NBA时一度被众人寄予厚望,他不但拥有年龄优势,而且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然而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面对武贾西奇等替补球员的竞争,孙悦只出场10次,场均贡献微不足道的0.6分0.2次助攻,还曾多次被下放到NBDL接受锻炼。

  在总决赛中,湖人以4-1击败魔术夺冠了球队历史上第15座总冠军奖杯,对于孙悦来说,这是中国球员在NBA获得的第二个总冠军,孙悦成为既巴特尔之后的第二人。不过与巴特尔相同的是,孙悦同样未能进入季后赛大名单,整个季后赛都坐在替补席末段挥舞毛巾看守饮水机,而以他的能力也不足以在训练为大牌队友做出什么贡献,因此,孙悦的总决赛之旅纯粹就是打酱油。赛季结束之后,孙悦就被湖人裁掉,以至于他的总冠军戒指,还是通过邮寄才得到的。(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