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足联&亚足联人事风暴 > 2011FIFA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动态

张吉龙戏剧性站到舞台正中央 哈曼不会善罢甘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31日17:00
 


  “龙哥”终于上位!随着今天凌晨亚足联执委会的一份公开声明,张吉龙正式取代哈曼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对于张吉龙和中国足球来说,最近两天发生的一切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一向低调的张吉龙不经意间,已然站在亚洲足球的舞台正中央。

  哈曼不会甘心

  昨天一天之内,亚足联新闻官给本报记者 邮箱发来两封邮件,内容均是亚足联主席哈曼质疑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其的停职决定。在最新的一份声明中,哈曼表示将提出上诉,“这次的程序完全不符合公平的原则,因为结果一开始就已经确定。我希望接下去的调查不要再受到影响和操纵。”

  尽管哈曼不甘心就此退出国际足坛,但在7月份的国际足联最终处罚结果出炉之前,这位卡塔尔人只得暂时交出亚足联主席一职。根据亚足联的相关章程,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将代理主席职务。

  龙哥低调回应

  身为当事人的张吉龙昨天表现极为低调。他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仍未接到正式通知。“虽然国际足联停止了哈曼的一切有关足球的活动,但没有解释细则。亚足联也没有对此回应和正式知会我有关此事的任何决定,我希望大家不要炒作。”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张吉龙几乎没有睡觉。在亚足联执委会今晨正式宣布后,张吉龙才如释重负。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已经赶赴瑞士,参加当地时间今天开始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和6月2日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而在亚足联执委会正式宣布张吉龙成为执行主席后,韦迪和张吉龙也连夜保持热线联系,商量这次特别大会上与各国协会的沟通事宜。

  面临重大机遇

  在今年初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张吉龙意外败给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和泰国的马库迪,无缘跻身国际足联最高权力机构。那次失利让张吉龙也一度心灰意冷。

  不过,年初的亚足联选举战中,张吉龙继续保住了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位置。没想到的是,这个原本鸡肋式的职位,现在却带给张吉龙和中国足球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倘若在7月份国际足联公布的处理结果中,哈曼的亚足联主席职位被解除,张吉龙将有望正式成为亚足联主席并替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而这一切一旦变成现实,毫无疑问将会提升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