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 大胜多米尼加却隐忧难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6月03日13:14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晚,在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首轮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直落三局,以3:0战胜多米尼加,三局比分为25:22、26:24、25:17。这场胜利,也让中国女排延续了新赛季国际比赛一局不失的纪录。

在经过调整之后,目前这支中国女排平均年龄只有22岁,其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对于小将们的表现,主帅俞觉敏在赛后表示基本满意。在第二局球队以3:8落后时,俞觉敏用徐云丽换下马蕴雯,范琳琳取代王一梅,两名年轻球员在适应了场上氛围之后,中国队很快打出8:1的进攻势头将比分扳平。 “在第二局比赛后半段我换上了年轻球员,她们打得不错。在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最后能够将比分扳回来。这对她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 ”

此役,中国队首发派出最强阵容:王一梅、惠若琪、杨珺菁、马蕴雯、魏秋月、杨婕和自由人张娴。不过多米尼加看准中国队一传不足的弱项,不惜降低发球成功率来增强攻击性。尽管中国队是直落三局,但过程却不能用“横扫”、“轻取”来形容。在多米尼加队的顽强狙击下,中国队的取胜十分吃力,如果不是几个关键球中国队处置得好,比赛的结果也许会完全相反。好在替补球员的表现给力。

一传、拦防不足,王一梅状态不稳,如何更好地巩固主力阵容,在接下来的系列热身赛中,这将是对教练组的又一个考验。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