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罗马动态

意国脚德罗西涉嫌假球被查 罗马3-4热那亚成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04日02:57
  赛季刚刚结束,意大利足坛的赌球丑闻就一个接一个浮出了水面。继西格诺里之后,现役国脚德罗西日前也被牵扯进来,据《米兰体育报》报道,这名效力于罗马俱乐部的球员被怀疑参与了罗马3比4输给热那亚的那场奇怪的比赛。

  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警方通过逮捕前贝内文托守门员博洛尼收集了大堆证据,包括截获了一千个有博洛尼参与的电话录音,在这些录音中,警方惊人地发现德罗西原来也是“问题球员”。上赛季第26轮联赛,热那亚主场4比3战胜罗马,当时罗马客场领先3球却在比赛最后40分钟全面崩盘,被热那亚连进4球翻盘。很显然,这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而在博洛尼的电话录音中多次提到了德罗西的名字,虽然德罗西该场比赛因为停赛没有出场,但赌球集团手段高明,常常会利用某些球员的影响力拉拢其他人帮助做球,正因为这个原因,警方怀疑没有参赛的德罗西赛前已经搞定了上场的球员,继而打出了一场匪夷所思的比赛。

  目前,警方已经把罗马中场球员列为重点调查对象,不过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警方尚未对德罗西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他随时可能登上法院的逮捕名单,成为阶下囚。对于这个重磅消息,眼下罗马俱乐部并未发表任何评论,而此间也有媒体认为罗马的那场失利并不一定是假球,理由在于当时罗马队内部矛盾重重,主教练拉涅利和许多球员都貌合神离,在那场失利之后,拉涅利被迫下课,也许比赛被逆转只是球员们针对主帅的一次集体倒戈行为。

  当然,即便德罗西无罪,意大利足坛的涉赌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据《慢镜头》报道,上赛季意甲已经有18场比赛被查出涉嫌赌球,其中包括国米1比0胜莱切、布雷西亚3比1胜博洛尼亚的比赛都被赌博集团操控。在已经被逮捕的16名涉案人员中有15人提到了布雷西亚3比1战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众所周知,博洛尼亚队因为财政状况不佳,球员们已经几个月没有拿到一分钱工资,从这个角度看,博洛尼亚队涉嫌赌球变得更加可信。

  但在一片质疑声中,现任意大利国家队门将、博洛尼亚守门员维维亚诺公开站出来反击,他直言不讳作为职业球员不可能做出这样有违职业道德的事情,“我们是干净的,总有人说我们几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但这不是理由,要知道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会做那样卑劣的事情吗?实际上,那只是一场球员们都发挥糟糕的比赛罢了。”

  无论如何,在2006年“电话门”之后,如今赌球丑闻又一次让意大利足坛陷入空前尴尬,不仅豪门球会,现在一些著名球员也成为涉嫌赌球的急先锋,一切迹象显示,意大利足球已经处在危机边缘,如果权力机构、执法部门不能及时遏制事态的发展,那么等待意大利足球的将不再是沦为欧洲第四联赛那么简单。

  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