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土伦杯 > 最新动态

国青赛前为王海芳默哀 国际赛告慰鲁能足校教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6月05日00:55
国青门将飞脚难挡进球 鲁能小将倒地铲断(查看组图)

  在土伦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国青队对阵法国国青队的赛前,两队球员围聚在中圈,为刚刚因车祸过世的中国足坛名宿王海芳默哀。在遥远的大洋彼岸,法国土伦杯的组织者作出了一个极具人情味的决定。这不仅传递了两国足球人之间的相互关怀,更是体现了天下足球人是一家的深厚情意。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落选本次国青名单但仍在关注比赛的队员证实。

  众所周知的是,中国足坛名宿王海芳是青岛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左边后卫,更是一位出色的足球教练员,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山东鲁能中场悍将王永珀,其正是王海芳的侄子。不幸的是,王海芳在2011年6月3日凌晨因车祸过世,这给国内足坛带来了一层阴霾。如今土伦杯比赛通过默哀的方式,为中国足坛名宿王海芳送上一份慰藉,其中深厚的情意不可谓不真挚。

  在世界足坛当中,在赛前针对“某些特定事件”举行默哀仪式已然成为了一种传统和惯例,而这些默哀仪式体现的东西,有关爱、有缅怀、更有情意。所以法国方面能够在土伦杯中法之战的赛前举行默哀仪式,绝对是一件值得国人关注的事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消息也得到落选土伦杯大名单的中国国青队员证实,但是而比赛进行时,他们也正在密切关注着。(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