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第三战斗志到极致 达拉斯魔窟或成热火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05日07:08
诺维斯基3.6秒上篮准绝杀

  北京时间6月5日,总决赛第三战的厮杀在即,小牛带着1-1的比分回到达拉斯,将热火的主场优势就此化解,这让他们在未来3个主场的厮杀里重新夺回心理上的优势。而第三战的主场优势则会让迈阿密人感受到一种更加紧迫的总决赛氛围,小牛实际上在第三战当中占据着更多的优势。

  小牛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主场战绩为7胜1负堪称魔鬼主场,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西部决赛第二战当中以100-106输给雷霆。在那场比赛之前,小牛主场就已经取得六连胜的佳绩,这是仅次于热火主场9胜1负的今年季后赛最佳客场战绩。但热火之所以胜率更高,是因为他们的主场场次更多的缘故,因此小牛在回到达拉斯之后并不怵老冤家热火,毕竟在达拉斯的城池当中,他们是有过横扫卫冕冠军湖人经历的。反而是热火在第二战当中输球过后,让他们在此前所形成的冲击力遭遇到最沉重的打击。

  如今的这支小牛队与2006年那支已经有了极大的不同,球员打得更加凶悍,而且在比赛关键时刻已经懂得了如何去应对。2006年的小牛之所以会落败,是因为比赛最后时刻无人能挺身而出,德克-诺维茨基虽然在那一年处于球员的巅峰期,但关键时刻还是犯了手软的毛病。因此当热火在今年总决赛第二战第四节领先多达15分的情况下却被小牛实现了超级逆转的时候,小牛高昂的斗志就完全被激发到极致,这次的翻盘给予热火极大的心理打击,也成为小牛扭转季后赛局势的绝佳机会。

  相比小牛6胜3负的绝佳季后赛客场战绩而言,热火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的客场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仅有4胜3负而已。除了东部决赛对阵年轻的公牛之外,热火在其他两轮比赛里能够顺利夺冠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主场优势明显,从而带动起整轮系列赛的表现。但在遇到已经变得无比老辣的小牛时,热火输掉一场比赛过后主场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两队相当于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重新回到起点,所以如何拿下第三战会对双方的交战心理有着极大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小牛在未来的3场比赛里都是主场作战,热火在这样漫长的三个连续客场的征程里,只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连回到自己地盘迈阿密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热火也曾在东部决赛当中先输掉一局,然后成功地连拿四局淘汰公牛的经历,但是对于小牛这支在今年季后赛里多次出现末节横扫情况的球队而言,他们显然在应对危机时刻的能力要比年轻的公牛更加出色,这会是让热火极为头疼的地方。(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