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VS沙特前瞻:布帅迎奥预赛假想敌 伤病侵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6月05日23:15
幻灯:国奥备战沙特狂练进攻 布帅与教练组密谋

  北京时间6月6日19时35分,中国国奥队将在上海滩与沙特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由于技术风格的相近,布拉泽维奇是将这支沙特国奥队,设定为了奥预赛假想敌,至于其中含义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可是在这场中沙之战中,布拉泽维奇需要面临的问题却着实是不少。特别是如今国奥队阵中,严重的伤病情况,让布拉泽维奇很是头疼。

  在奥预赛第二阶段淘汰赛中,中国国奥队的对手是来自西亚的阿曼国奥队。考虑到知己知彼这一因素,所以中国国奥队选了沙特国奥队,作为自己在对阵阿曼国奥队之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要知道,沙特国奥队和阿曼国奥队均是典型的西亚风格队伍,两支球队在技术特点、技战术思路上都有相似之处。所以这支沙特国奥队,实际上已然被我们定义为了奥预赛假想敌。

  在中沙之战赛前,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需要面临的第一个难题,便是如今阵中存在着严重的伤病问题。其一,此前国奥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朴成因受伤缺席了这一期大名单;其二,国奥队后防核心李建滨旧伤复发,将缺席中沙之战;其三,布拉泽维奇在执教上海申花期间,由其提拔的宋博轩已然是因伤离队。如此严重的伤病情况,对这支国奥队的影响显然是巨大的。

  除了严重的伤病减员情况之外,谨防阿曼方面派遣的人员,刺探国奥队军情也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在中国国奥对阵朝鲜国奥时,布拉泽维奇对个别位置的调整和相应人员的更替,一时令人捉摸不透。事后布拉泽维奇承认道,其这样安排是考虑到阿曼方面派遣了相关人员在刺探军情,为了避免过多的泄露本方情况,只得大摆迷魂阵。既然阿曼方面关注了中朝之战,自然不会放过中沙之战,谨防过多的暴露自家情况,一时间也成了布拉泽维奇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

  考虑到上述情况,布拉泽维奇不仅要通过中沙之战将队伍调整到最佳状态,更是要避免过多的暴露技战术信息。如此一来,中国国奥队一方面会利用中沙之战进一步磨合,另一方面又很可能会在个别位置有所保留。所以在中沙之战中,国奥队大幅度的人员替换是可以预见的,布拉泽维奇需要利用这种大幅度替换迷惑阿曼方面,同时这也是考察、整合国奥队的一种方式。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沙国奥之间的这一场热身赛,着实是让布拉泽维奇承载了太多太多的东西。至于布拉泽维奇能否利用这一次最后的整合契机,在奥预赛假想敌身上找到一些克敌制胜的窍门,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奥队能否在对阵阿曼国奥队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布拉泽维奇能不能在中沙之战中,赢取自己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正式比赛首胜,也值得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