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卡洛斯鄂军版高考:挖掘球员潜力 冲超有多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6月07日05:45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

  选择题

  问题:阵型选择361,还是352?

  分值:30分

  考察重点:捏合球队阵型,挖掘球员潜力,提升攻防效率

  参考答案:卡洛斯看家阵型是361,来汉之前外界也猜测其是否会在鄂军沿用这一阵型。猜测之余,还有人不断念及武汉足球鼎盛时的352,并建议回归此阵型。卡洛斯的选择则令人意外:“在我这里没有固定的阵型,在熟悉球队各方面情况之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定夺。”

  这道阵型选择题,在卡帅这里很可能变成一道辨析题,没有非此即彼的唯一答案,而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后的“削履适足”。待本科复出后,卡洛斯的阵型选择恐会更多。

  预测成绩:25分

  问答题

  问题:落后4分,冲超到底有多难?

  分值:50分

  考察重点:提升球队士气,增强球员信心,尽快融入群体

  参考答案:抵达武汉后,卡洛斯强调球队最大的困难便是目前的排名。但在战胜北理工后,鄂军排名第八,与第二名东亚只有4分差距。冲超到底有多难?俱乐部总经理王细南说,中甲实力接近,一片混战,我们并未掉队:“现在我们已经是一支真正的球队,心气齐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球队的团结是卡洛斯最大的优势,在中甲群雄乱战时,下场一旦拿下积分相同的深圳队,再辅以近半月的调整,卡洛斯的回答也许就不会“变得困难”。

  预测成绩:40分

  填空题

  问题:最亟待补足哪几面?

  分值:20分

  考察重点:找准症结,补足缺陷,高效调配

  参考答案:体能不足。体能须向训练要。鄂军此前比赛节奏慢,反击效率低的情况频频出现。卡洛斯上任,一旦执行新的战术,体能将是核心保障,新帅须率球员过好体能关;战术纲领不清。说湖北队踢技术足球,但李晓时代只见套边起球,不见中路渗透的窘态急煞旁人。卡洛斯的技术流提出攻防均要压迫对手,控制局面。这一战术纲领不仅要高效贯彻,更要越快越好。

  预测成绩:20分

  最终预测成绩:85分

  综合评定:良+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