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回贵阳重温昔日旧时光 一直梦想中朝之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07日21:04
  华奥星空贵阳6月7日电(记者 郝铮)12年前在贵阳,对于一名年轻的新教练来说,刚刚升任甲A球队的主帅是自己的教练生涯第一步。他既紧张又兴奋。12年后,这名教练带着中国国家队又回到贵阳,迎战强敌朝鲜,意在父老乡亲面前给大家送一份迟来的端午节礼物。

  刚刚在昆明以1-0小胜的国家队昨晚抵达贵阳,并在今天上午召开了队内会,研讨总结上一场比赛。明晚,高洪波的这支球队将迎战更强的对手朝鲜这支曾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队。

  对于和近邻的对决,高洪波介绍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他一直期待的,“我们这一届教练组在组队之初就希望能够和朝鲜过招。无论是青年队还是成年队,他们都进步很快。我希望通过实战能够学习对方的长处。”

  在昨天海埂的训练场上,杜威、汪蒿和杨旭等几名伤员还进行着单练,这使得人们对于他们能否在明天上场画上了一个问号。高洪波今天在发布会中就这一疑问给出了通行的信号,“今天国家队的医疗团队告诉我,现在所有队员都具备了比赛的条件。”当贵阳当地记者询问贵阳籍球员汪蒿能否上场时,高洪波不置可否,只是重复着刚才的话,“所有队员都具备了比赛的条件。”

  医疗团队目前只是国家队教练团队的一隅,现在球队各部分都在各司其职地运转,“比如情报团队,他们搜集信息并在制作比赛分析。和乌兹别克斯坦比完,他们做的全方位总结非常详细,让我们知道上一次工作暴露出了哪些问题。再比如医疗团队,不仅是了解在国家队期间的身体状态,还要监控在俱乐部联赛期间的身体条件、营养补充。我认为队员的身体不是在出现伤病后才去解决,而要尽量减少伤病,这才是更重要的工作。我们的团队希望通过努力来改变中国足球水平落后的现状,我们都在为这个目标工作。”

  高洪波的教练生涯起步在贵阳,1999年他曾经在这里执教当时的松日队。这一次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也免不了感慨,“贵阳对我有着特殊意义。我觉得来到这里非常亲切,脑海中也有过去的一些影子。希望贵阳的球迷、媒体也能为中国足球助威,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