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秘笈令皇帝遇最大耻辱 创季后赛最低分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08日12:11
詹姆斯表现低迷
詹姆斯表现低迷


  北京时间6月8日,在总决赛第三战当中,勒布朗-詹姆斯全场14投6中只拿到17分入账,当时“皇帝”所遭遇到铺天盖地的防守令人唏嘘。然而在关键的第四战的厮杀当中,他并没能实现反弹的承诺,整场比赛11投仅有3中命中率不足三成,仅拿到8分入账,尽管他还拥有8篮板和7助攻的数据,却难掩进攻端的低迷。

  詹姆斯在本场比赛当中几乎完全消失,除了传球之外他在进攻端上的身影极少闪现出来,偶尔的几次投篮也都是打铁告终。本场比赛詹姆斯仅拿到8分入账,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最低分,也是他登陆NBA之后在季后赛当中首次拿到个位数的得分。本场比赛之前,“皇帝”季后赛史上最低分是在2007年对阵活塞的东部决赛第一战当中,他仅拿到10分入账。然而在加盟热火过后,詹姆斯则更甚,当年的耻辱战役被今天的比赛完全淹没进去。

组图:热火VS小牛 第四战

  热火拥有超级三巨头的豪华配置,想要完全地封杀这三大巨星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在防守当中必须要进行一定的取舍,有针对性的进行防守包夹。只要限制住其中的一个或是两个超级火枪,那么小牛就算是能够削弱热火的一个点,达拉斯人在防守大战的基础上再加强进攻,这样就有赢得比赛的机会。在接连的两场比赛里小牛都将詹姆斯的进攻火力限制下来,这也是他们防守战术上的最佳选择,因为小牛阵容当中最出色的外围防守球员就是马里昂,无论是身高、臂长还是速度和力量方面都具备和“皇帝”抗衡的资本,在他主防的基础上辅以一些协防,就能很好地限制詹姆斯的攻势。

  相比三号位的防守而言,小牛的内线拥有钱德勒这样的超级防守悍将,他完全具备一对一单独防死波什的能力。而在后卫线上,小牛还拥有基德和史蒂文森这样的防守球员,虽然后场的防守能力并非顶级,而且一对一绝对是会被韦德打爆的地步,但若是让马里昂防守韦德的话速度劣势会尽显无疑,并且会给三号位上的詹姆斯更加轻易出手的机会。因此小牛宁愿让韦德疯狂发飙,也要对詹姆斯进行围追堵截。

  小牛在围堵“皇帝”的时候主要防突破,毕竟他在对位马里昂的时候身体优势更为明显,而“骇客”相对而言则会在防守时稍微放一下,双方保持一定的距离,若是“皇帝”中远距离投射的话并不会刻意地要去封盖,只求进行干扰就好。因为以“骇客”的臂长和弹跳而言,只要不是没有防备的状态下,那么直接拔起的跳投还是可以进行干扰的。本场比赛詹姆斯投丢的球基本上都是中远距离投篮,长时间的失准导致“皇帝”出手的时候都非常犹豫,甚至是比赛最后时刻马里昂下场,史蒂文森来主防时,詹姆斯还是不敢进行单打,依然还是进行传球。

  在协防“皇帝”突破时小牛依靠的是钱德勒的内线防守屏障,辅以基德或是巴里亚这些后卫球员的收缩防守,旨在切断詹姆斯往内线的突破路线。这种切断詹姆斯进攻路线的方法,成为狙击“皇帝”的超级杀招,而且连续两场比赛成为小牛防守端上的法宝。但小牛这样的防守策略所付出的代价,就是韦德拥有绝佳的一对一进攻机会,这也算是防守端上的赌博性。本场比赛小牛的赌博让他们赢得了最后时刻的胜利,詹姆斯则是整场的低迷,这就让热火最后一投的球权自然而然地就落入到韦德的手里,让小牛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当中更具针对性,于是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这一战诺天王和乔丹并肩 高烧38.8°演致命一击
·钱德勒揭秘小牛逆转关键 达拉斯猛将前场板逆天
·巴里亚成第二位百场球员 关键比赛首发带来胜利
·佩贾关键比赛被主帅弃用 软蛋射手已成小牛累赘
·波什大反弹却遭皇帝拖累 24分创个人总决赛新高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