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告别赛上零进球 接受现场球迷顶礼膜拜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2011年06月09日09:35

  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能够与大家在一起让我荣幸之至。

  这场比赛,我曾获得了3次得分机会,但很遗憾,我没有取得进球。

  感谢大家在我职业生涯中为我做的一切,大家曾为我欢呼、曾为我哭泣。再见了,我的朋友们,这一次我将永远离开球场。”

  2月份的退役发布会上,罗纳尔多曾经泣不成声,但昨天的圣保罗帕卡恩布球场上,没有泪水,只有欢笑与祝福。

  在这场与罗马尼亚的友谊赛上,罗纳尔多再次也是最后一次披上了9号战袍,在为桑巴军团效力的最后15分钟内,罗纳尔多有过3次进球机会,可惜都错过了,但对于他和他的那个传奇生涯来说,再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在人们的顶礼膜拜中,罗纳尔多消失在体育场的尽头,从此桑巴军团,再无外星人。

  3万多名球迷来到帕卡恩布球场,参加罗纳尔多最后的晚餐,罗纳尔多并没有先发出场,但在弗雷德为巴西队破门后,看台上呼唤罗纳尔多出场的呐喊声就已经此起彼伏。

  很快罗纳尔多开始在场边热身时,球迷开始高唱:“啦啦啦,罗尼出现啦,啦啦啦,开始热身啦……”而当他被换上场时,全场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

  梅内塞斯给了罗纳尔多15分钟的告别演出时间,巴西队友也把所有的机会送给了他们的前辈,只可惜3次错失进球良机的罗纳尔多没有能够为自己长达18年的国家队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第39分钟,当罗纳尔多将罗比尼奥创造的绝佳的进球机会踢上看台后,他笑了,犹如破门得分一般与罗比尼奥拥抱。

  从17岁首次披上巴西队服以来,罗纳尔多共为桑巴军团出战了104场比赛,攻入67粒进球,帮助巴西取得了73胜22平9负的骄人战绩。而在临别的那一刻,他依然牵挂着进球,“对不起,我在国家队最后15分钟的时间里获得了3次得分机会,但被我一一挥霍。”

  中场休息时,现场为罗纳尔多举行了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15位穿着巴西球衣的球童在中圈弧围了个半圆,象征罗纳尔多为巴西打进创纪录的15粒世界杯进球,而罗纳尔多站在场中央,接受现场球迷的顶礼膜拜。“再见了,我的朋友们,这一次我将永远离开球场。”

  》接班人

  内马尔准备接过火炬

  罗纳尔多毫无疑问是昨天唯一的主角,但在他上场时间,抢尽风头的是内马尔,他在比赛的前20分钟内连续威胁罗马尼亚后防,令对方后卫苦不堪言。

  而在罗纳尔多上场后,内马尔不遗余力地为罗纳尔多提供机会,第36分钟,内马尔在禁区边缘与罗尼做出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右路横传,罗纳尔多反越位后近距离推射,可惜皮球却被对方门将挡出。这是罗纳尔多和内马尔在国家队的首次并肩作战,也是唯一的一次。

  尽管他们的交集并不多,但人们相信内马尔将会是那个接过罗纳尔多火炬的人,巴西著名记者布埃诺说:“曾经坐在这个宝座上的是卡雷卡,然后是罗马里奥,罗马里奥把接力棒交给了罗纳尔多,而罗纳尔多曾经说,下一个是内马尔。”

  在退役之后,罗纳尔多将成为一家体育经纪公司的合伙人,而内马尔就是这家公司旗下的一名球员。也许未来,罗尼有的是时间给自己钦点的这名接班人进行言传身教。记者 张逸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