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揭皇帝与乔丹最大差距 上帝总决赛不会只拿8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10日08:36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四场

  北京时间6月10日,自从勒布朗-詹姆斯登陆NBA之后,关于他和乔丹的比较也在接连不断地进行,但ESPN篮球评论员汤姆-哈勃斯特鲁撰文将“皇帝”在总决赛第四战的表现罗列出来,与乔丹在以往的总决赛表现进行了比较,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乔丹从来不会像詹姆斯那样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当中仅拿到8分而已。

  相比詹姆斯的表现而言,乔丹的NBA生涯极少受到如“皇帝”这样的攻击,事实上乔丹的确有失败过,而且很多次,他在总决赛生涯当中就有过11场失败的比赛。因此以此来推断的话,乔丹从未让任何人击败过他,这样的叙述显然是带了虚构的成分在其中。乔丹总共打过35场总决赛,场均33.6分6.0篮板6.0助攻,还有2.8次的失误,48.1%的投篮命中率。毫无疑问,他拥有一份极为令人震惊的数据单,总共6次得分达到40+,只有4次得分低于25分,最令人惊讶的是,低于22分的次数一次也没有。

  的确,乔丹在总决赛史上的最低分是22分,他至少从来都没有遭遇过詹姆斯在第四战当中的单场8分的糟糕状态。在“皇帝”这场表现极烂的比赛里,他11投只有3中而已,命中率仅为27%,那么乔丹状态最糟糕的总决赛表演是什么时候呢?1996年总决赛公牛对阵超音速的第六战,乔丹19投只有5中仅有26.3%的命中率,但仍贡献了22分9篮板7助攻的数据,这也是“篮球之神”在总决赛史上命中率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也是他在这个巅峰舞台上唯一的一次命中率低于三成的战役。

  然而纵观乔丹总决赛生涯最糟糕的5场比赛,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出投篮次数最低的比赛也有19次出手,也就是说“篮球之神”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投篮,事实上乔丹在总决赛当中场均出手数高达26.4次。而詹姆斯呢?他甚至整个季后赛生涯里出手数超过26次得比赛只有1场而已,总决赛当中场均只有14次出手。那么乔丹总决赛生涯当中出手数最低的是多少呢?14次,这是他投篮次数最低的比赛。

  每一次我们将詹姆斯与乔丹进行比较的时候,我们都会获得这样一些细节:乔丹拥有那样的特权、那样的能力和欲望去每场比赛出手高达26次,但詹姆斯没有。

  这显然明摆着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詹姆斯和乔丹在不同的状态和不同的时代之下,完全是截然不同的球员。他们都很伟大,但乔丹并没有韦德和波什这样两大超级巨星的队友作伴,这两名队友每场比赛要消耗32次得出手。或许是乔丹根本就不希望能拥有如此伟大的两名巨星队友同时在队,他希望每场比赛都获得足够多的球权,使得大家把他奉若神明,这恐怕才是他会成为篮球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原因。

  但有一点事无需置疑的,那就是詹姆斯在总决赛第四战当中的确11投只有3中而已。乔丹永远不会再总决赛这样盛大的舞台上单场只拿8分,因为他从来都不会像“皇帝”那样只出手11次。为什么?因为乔丹不是詹姆斯,而詹姆斯也不是乔丹。(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