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华运走进敬老院端午献真情 敬老爱老歌声扬(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0日14:39

  6月3日上午,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的活动大厅里热闹非凡,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宣传活动组委会与北京民族大学航空服务学院的学生们走进养老中心,与这里的老人一起共庆端午互动联欢。欢歌笑语为老人晚年生活增加更多愉快的气息,真情满怀为老人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送上真挚的祝福。

老人们合唱《母亲》和《为了谁》
老人们合唱《母亲》和《为了谁》


  联欢会上,老人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妙趣横生,用吹拉弹唱等不同方式演绎人老心不老的传奇。引人注目的是女声合唱的节目,演唱的曲目是《母亲》和《为了谁》,站在台上的老奶奶们年纪很大了,上下舞台都是相助相扶着蹒跚而上,优美的歌声又让老人们重拾当年记忆,遥想当年。她们站到舞台上,热情饱满、神情激昂,年轻时的风华绰约,年轻时的眉飞色舞,年轻时的勇往直前仿佛又一次将奶奶们的脸庞照亮。76岁的风奶奶是合唱团体的组织者,热爱运动的她在养老院每年的春季运动会中都没闲着,套圈、投篮样样不输予小字辈们,但是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在养老中心里只是个小字辈,这里的平均年龄应该是83岁。整个合唱队的指挥和领唱者是曾经身患绝症的吕奶奶,两次大手术使她已经不敢再回视辉煌的当年,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她开始学习唱歌以增加肺活量,在养老院的日子里,吕奶奶俨然成了众人的开心果,快乐幸福的笑容总是凝聚在吕奶奶的脸上。吕奶奶很热情,采访过程中还跟老搭档风奶奶一起,为我们演唱了《妹妹你坐船头》这首经典的老歌。

由钱义格老人配乐、李克敏老人演唱的京剧选段《凤还巢》和《红灯记》
由钱义格老人配乐、李克敏老人演唱的京剧选段《凤还巢》和《红灯记》
北京民族大学航空服务学院学生手语节目《我和你一样》
北京民族大学航空服务学院学生手语节目《我和你一样》


  除了女声合唱之外,联欢会上还有男声独唱、戏曲演唱、书画展示,以及由北京民族大学航空服务学院的学生带来的歌曲独唱和《和你一样》手语表演等节目。

  整场端午联欢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爷爷奶奶们手捧小粽子感受着养老中心以及华人运动会和北京民族大学航空服务学院的领导为她们带来的真情问候。敬老爱老的社会意识正在蓬勃的发展,暨希望年青一代更好的传承与发扬,正如北京民族大学航空服务学院院长沈琛卜所说,“大学生参与类似于这样的活动,正是在实践中进一步的接受尊老爱老的良好教育,把尊老爱老这一中华美德得以传承和发扬,作为我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华运组委宣 文/许凡祎 图/杨大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