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人和VS杭州绿城

媒体为科萨出“高考试卷” 作文题目如何进前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6月11日02:24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经过短暂休整的中超联赛又将重燃战火。对万千学子来说,高考是他们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对科萨来说,本场比赛对他本赛季的执教之路至关重要。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结合本场比赛双方球队的动态与浐灞本赛季面临的问题,我们为科萨教练与陕西球迷制作了一份“试卷”。希望我们能用自信、轻松的心态答好这份考卷,希望球队能在今日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给所有陕西球迷带来信心!

  满分:100分

  一:填空题(每题5分,共25分)

  1. 从08赛季至今,浐灞队与绿城交手只拿到 分。

  参考答案:从08赛季开始,浐灞队与绿城六度交手只拿到两分,而且都是主场所获,客场全败。

  2. 浐灞队如今最需要 位置的球员。

  参考答案:综合前九轮比赛,浐灞队最需要的无疑是组织型前腰,当然锋线的攻击力也需要提高。

  3. 是陕西球迷心目中最有人气的球员,出色的 让他有望成为下一代核心。

  参考答案:过去是王云,如今是于海,两人均属于人品和球品皆出众的球员。

  4. 二次转会即将到来,外援 最应该被拿下。

  参考答案:二次转会浐灞队拥有两个更换外援名额,位置重叠的菲尔马尼最应该被拿下,其次是威尔森或巴哈利卡。

  5. 右边这张图片是 赛季浐灞主场4∶3战胜长春亚泰,那个赛季浐灞曾无限接近亚冠, 是成功的秘诀。

  参考答案:2008赛季,无数狼迷最怀念的一年,半程冠军让狼迷扬眉吐气,人尽其才和团结奋战则是成功的秘诀。

  二:选择题 (每题2分,共20分)

  1.本赛季科萨为何受到普遍质疑?

  A.固执 B.保守 C.缺乏互动 D.抛弃人气球员

  参考答案:A、B、C、D。这四个答案从不同方面说明了问题,相比之下固执用人和保守用兵是最直接原因,这两点决定了浐灞缺乏舍命一搏的气势和斗智斗勇的精妙,成绩自然受挫。

  2.浐灞队开局三连胜,如今却只排名第八,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A.准备不足 B.实力不济 C.用人呆板 D.阴沟翻船

  参考答案:A、C、D。论实力,中超没谁敢轻视浐灞,关键是自身战略出了问题。从表象来说,主场负成都和客场负江苏实不应该,这暴露了教练组对形势估计不足和用人呆板的问题。

  3.这场比赛,如何解决组织不力的问题?

  A.边路内切 B.提拔朱家伟

  C.曲波回撤 D.威尔森改中路

  参考答案:A、B、C、D。朱家伟虽然大赛经验略有欠缺,但无疑是合适的人选。曲波回撤到前腰位置或者让威尔森司职影子前锋也能解决问题,而两个边路适当的内切来缓解中路的组织和防守压力,也能使中场组织有所改观。

  4.过去三个赛季,浐灞为何赢不了绿城?

  A.轻敌大意 B.备战不足 C.遭遇克星 D.运气不好

  参考答案:A、B。08赛季和09赛季浐灞均为轻敌大意,中了对手防守反击的圈套。10赛季客场败北系备战不足,主场遇挫则是人心涣散。至于克星之说,绿城恐怕还没这个本钱,浐灞只要严阵以待,对手要拿分也不易。

  5.本场比赛奥拉维茨伤停,谁能顶替?

  A.毛剑卿 B.李凯 C.威尔森 D.新人

  参考答案:A、B、C。最有望的替补人选是毛剑卿,不过科萨对李凯也非常信任。如果要改变战术,让威尔森和曲波组成锋线组合,那么只需寻觅一个右前卫即可。

  6.谁是科萨眼中最有潜质的新星?

  A.朱家伟 B.李晨光 C.王尔卓 D.李凯

  参考答案:D。科萨的首选当然是李凯,从位置上来说,李凯能从后场一直顶到最前沿,可谓攻防兼备。像朱家伟这种纯技术球员,科萨考虑的是其防守。至于狼娃这种昔日猛将,科萨手下并不缺此类型,而对于狼娃的踢法,人家也并不欣赏。

  7.浐灞队与前四球队相比,最明显的差距是什么?

  A.状态不稳 B.裁判不帮 C.板凳欠缺 D.外援短板

  参考答案:A。与积分前列的球队相比,浐灞最大问题是状态不平稳,尤其是负于成都和江苏,直接导致积分下挫。板凳实力和外援虽与恒大有差距,但与其他劲敌也相差无几。

  8.国字号球员普遍比较疲劳,科萨却屡次拒绝轮换,理由何在?

  A.替补无人 B.成绩第一 C.脾气太倔 D.对手太强

  参考答案:B、C。这是上赛季科萨上任后一个典型问题,由于缺乏轮换,直接导致兵败江苏。本赛季科萨中国式教头的特征愈发明显,再强悍的球员也需要休息,再出色的新秀也需要比赛来锤炼。

  9.哪名球员科萨用起来最顺手?

  A.李凯 B.巴哈利卡 C.赵旭日 D.久比奇

  参考答案:B。四人均属科萨的爱将,最顺手的当属巴哈利卡,除了前锋和守门员什么位置都能踢。科萨的态度决定了二次转会巴哈根本不可能被拿下。

  10.科萨为何总用不满三个换人名额?

  A.缺乏随机应变 B.没有合适替补

  C.最后忘记换人 D.没伤病就不换

  参考答案:A、B、D。足球场上一人不换的情形也时常出现,但属于要么绝对控制、要么放弃比赛,对浐灞来说这种情况很少。在临场调度上,科萨也缺乏随机应变和神来之笔。前九轮,除了被动换人的因素,科萨基本换不完三个名额。

  三:计算题 (每题10分,共30分)

  参照右表“中超联赛积分榜”,估算形势,回答下列问题:1.今战绿城、下周战恒大,拿几分能接受?

  参考答案:虽然两个对手都排名靠前,但这两场硬仗浐灞队必须要扛下来。上策是拿4分,也就是一胜一平;中策是拿3分,一胜一负;下策是拿两分,主客皆平;最差是拿一分。至于拿6分,基本属于痴人说梦。

  2.浐灞队要确保不掉链子,底线是拿几分?

  参考答案:浐灞队距离榜首有6分差距,但前9名积分差距微弱,浐灞队唯有不断拿分,才能不掉链子。就形势来说,近两轮也最起码需要3分。

  3.半程结束之前,浐灞队拿几分才能稳定在第一集团?

  参考答案:现在距离半程结束还有6场球,其中3个主场至少要拿7分,3个客场底线是5分,也就是说需要拿到12分。这样才不至于在下半赛季追得太累。说句科萨不爱听的,就是这6场球全胜拿到18分,半程成绩单也不及08赛季出色。

  四:作文题 (满分:25分)

  浐灞的发展——本赛季如何进前四?

  本赛季,恒大的强势搅局和国安的高调复活使中超前四的争夺扑朔迷离,加上山东、天津和杭州,浐灞队要跻身前四难度甚大,而眼下的表现也只能是前八的水平。

  本赛季浐灞队的一切围绕亚冠资格来开展,足协杯的恢复使得球队可以两条腿走路。但足协杯的赛制决定了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最有可能获取亚冠资格的方式还是通过联赛。

  请根据以上材料,谈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本赛季,浐灞如何进前四?

  题目分析:浐灞队要进前四,首先要打好二次转会这张牌,尽可能用满两个外援名额,打通中前场组织的任督二脉,让浐灞队真正变得威风八面;其二,加强约束和制衡,让科萨放手来干。这并不代表不能修正其错误路线,因为若老头继续固执己见,不汲取良言妙策,那么浐灞队最终只能是走进死胡同;第三,及早设定一个备用方案,别到时候临时抱佛脚,反而弄巧成拙。从球队角度来说,浐灞队进前四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备战、训练、康复、情报等多个方面还需加强工作,仅凭科萨一人,要打好翻身仗无疑勉为其难。本报记者 杨怡

  科萨:对球队排名非常不满意

  “球队在今年的比赛整体要好于去年同期,但现在球队的排名我非常的不满意,也不是球队实力最真实的写照。很多比赛我们都占据着场面和数据的优势,但屡次错过赢球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奥拉维茨的伤在脚踝处,需要两周的恢复时间,他的脚踝内侧骨膜撕裂,这场比赛肯定无法出场,这对球队显然是个不好的消息。我们希望为来到现场的球迷奉献一场胜利,陕西的球迷一直很热情,在这种天气下大家能来为球队加油,我和我的队员都很感动。”——科萨在昨日新闻发布会上的话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