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香港队赞男篮两人表现 为明天战韩国队支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6月11日18:30
孟铎的表现赢得对手的赞誉
孟铎的表现赢得对手的赞誉


  (搜狐体育 张仪 6月11日南京报道)今天下午,2011东亚男篮锦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进入第2日角逐。在A组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104-43战胜中国香港队,收获开门红同时李楠执教国家队处子秀也取得开门红,而中国香港队则遭遇2连败无缘今年亚锦赛。中国队的获胜意味着中国队和韩国队双双跻身4强,也间接帮助中华台北队获得今年亚锦赛资格。根据赛程安排,6月12日中国队将出战宿敌韩国队。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香港队的领队朱春生偕队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谈到了今晚的比赛。“很高兴与中国队有机会比赛,比分上我们输得很多,相比昨天,我们打得算不错了。今天有11个球员可打,还有一个球员明天才来。”朱春生说,“这一次,我们准备不够,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联赛还在打,刚打完第一个循环,马上打决赛,有机会争冠军的球队,都不愿意放人,正选球员不愿意来。补充球员练习不够一个礼拜,对于现在的表现,已经比较满意了。”

  中国香港队的12号球员蔡龙德也谈到了今晚输球的原因。“很高兴与中国男篮有比赛,这次来,主要目的是为了积累海外教练,和中国男篮、韩国队交手,可以打以后的比赛。中国男篮三分球很准,4号(于澍龙)和6号(孟铎)很准,三分和篮板都输给对手。”蔡龙德说。

  中国香港队的13号球员司徒伟杰显得非常腼腆,而且普通话不太好,他通过自己的队友蔡龙德“翻译”说,“这样的机会很难忘,因为以前很少与中国男篮和韩国队比赛。这场比赛的防守不让内线拿球。但是他们的高度很高,很难防守他们,不让他们得分。”

  中国香港队昨天也与韩国队交手,而领队朱春生谈到了韩国队与这支中国队的对比。“韩国队有两个优点,速度很快,防守压逼力很强,两年前09年东亚运动会,韩国队是这批球员,非常厉害。现在他们可以作为一队来代表。”朱春生为中国男篮支招说,“中国男篮有两个优点,体型方面,外线比较准,中国队的外线比新的三分线要远两三步,这作用很大。我们今天注意内线防守,但是他们今天外线很准,很厉害。我们输了60几分,我们已经很满意。中国队利用这两个优点,应该抑制对方的快攻。中国队年龄比较年轻,经验方面可能欠缺,可能在对方的压逼防守,会出现心态的问题,这是我最担心的。”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