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莱昂被弃用疑似夏季离队 保安力阻水货中卫入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12日08:28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上一轮鲁能泰山队客场3:0大胜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莱昂首发出场,并且表现非常出色,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莱昂又回来了。

  6月11日晚上,当球迷们都期待莱昂能再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时,现实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莱昂竟然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莱昂怎么了?面对这个问题,无论是主教练马季奇还是鲁能俱乐部有关领导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莱昂“消失”得没有任何征兆。6月10日下午,鲁能泰山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与南昌队比赛之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莱昂被分配在替补一组,参与完成了所有的训练项目。从训练情况看,莱昂没有任何的“不正常”。当时,还有人分析说,主教练马季奇之所以将莱昂放在替补一组,主要是为了迷惑对手,“以莱昂上一场比赛的状态看,他完全可以胜任主力位置。”

  可仅仅过了一天,情况就发生了变化。赛后,鲁能主帅马季奇谈及莱昂的缺席,口气中略带烦躁:“我们本场比赛都已经有四名前锋了,莱昂不上也很正常。”

  而鲁能俱乐部内部则反馈出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莱昂因为赛前突然拉肚子,所以没给他报名。”而另外一种声音则是:“莱昂虽然参加了赛前的训练,但他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态度有问题,缺席了几堂训练课。所以,从技战术和状态方面考虑,没有把他安排在大名单中。”

  很多人都担心,莱昂在这个时候连18人大名单都进不了,是不是就预示着鲁能可能会在更换外援的时候连莱昂也换掉。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否认了这种说法:“莱昂上不上场,与合同没有丝毫关系。”

  除了莱昂未能进入大名单,鲁能另外一名外援里卡多暂时也成了球队“多余”的人,在与南昌队的比赛中,他也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在本场比赛之前,里卡多一身便装出现在了山东省体育中心,谁知当他准备进场的时候,保安竟然直接将他拒之门外。无奈,里卡多只好在救兵的帮助下,从另外一个通道入场。

  莱昂、里卡多无缘大名单,状态不佳的奥比纳和雷纳托只能坐在替补席上,鲁能本场比赛只有安塔尔一名外援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看着球队如此艰难地拿下了南昌队,很多球迷赛后都无奈地发问:“鲁能到底什么时候能再找来几名状态更好的外援呢?”据了解,鲁能目前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自己的换援计划,用不了多久,新的外援就将出现在球队当中。从目前的情况看,里卡多肯定是要被换掉的主要人选,至于另外一名被换的人选会是谁,则要看教练组的意思以及鲁能物色外援人选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