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王健林:地产巨鳄的足球绯闻 或助力青少年事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6月12日10:57

  或助力青少年足球

  所谓“王健林重返足坛”的传闻,源自5月29日的大连·中国经济论坛。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说:“老实说,万达集团确实准备重新支持中国足球,但并不是像传言所说的,要经营一家俱乐部,而是响应号召,在国家战略层面,对足球事业进行支持。具体的项目,在今年6月应该会见分晓,现在还不便透露,到时候大家再看吧。”

  对于“收购中超联赛”的说法,大连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11日说:“在1月28日召开的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董事长参加并做出了表态,如果中国足球需要,大连万达集团将出巨资支持。但是具体怎么支持,以何种方式支持,现在谈都为时尚早。”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也表示:“我从未听说万达收购中超的事情,中超公司欢迎企业积极帮助中国足球和中超,但中超联赛运营模式目前没有变化。”

  从目前的客观环境来看,私人企业收购中超经营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中超各俱乐部的产权结构千差万别,中国足协的利益也不容侵犯。假如万达集团想要谋取整个中超的运营权,需要在产权关系、行业政策方面突破很多壁垒,难以在短期之内实现。对此,原大连俱乐部总经理、现任辽足常务副总林乐丰分析说,整体收购中超不太现实,“王健林很可能对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施展大动作,针对中国足球体制的症结做出改变。”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