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人和VS杭州绿城

“菜鸟”露怯城门失守 追风少年最后时刻绝杀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6月12日11:06

  “菜鸟”露怯,城门失守

  古龙先生曾说过:“一个人只有在很想得到的时候,才会怕失去。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也许是人类许多种弱点之一,可悲的是,你想得到的越急切,失去的可能就越大。”

  昨天中超第十轮的陕杭之战,“狼王”科萨无疑很希望能在主场拿下对手,因为要想实现本轮和下轮比赛加在一起至少抢到4分的战略目标,那就一定要力争击败杭州绿城,尽管过去三个赛季的六次对决中,“西北狼”从未在这个对手身上讨得过便宜,但考虑到下一轮要客场挑战联赛新贵广州恒大,欲从羊城全身而退又谈何容易?于是,在主力前锋奥拉维茨和右后卫张成林均伤病未愈的情况下,科萨大胆变阵,把小将朱家伟和刘清安排进了首发阵容。“狼王”希望借助年轻球员的冲劲带动全队放手一搏的初衷虽无可厚非,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两员小将难免在面对大场面时患得患失。

  开场仅4分钟,朱家伟便错过了一次打破僵局的良机,浪费了威尔森精准的边路传中。随后,刘清镇守的浐灞队右路成了对手的主攻方向,第25分钟,绿城队正是从这一侧撕破了浐灞队的防线,范晓冬面对补防过来的浐灞队中卫久比奇从容起脚传中,中路插上的外援巴斯克斯一蹴而就,国门张烈也只能望球兴叹。整个上半场比赛,浐灞队在场面上其实并不落下风,射门次数甚至以10∶2力压对手,可想赢怕输的心态、“菜鸟”球员的稚嫩使对手反而取得了领先。

  及时调整,扳平比分

  古龙先生又说过:“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你处理时用的方法正确,就一定会顺利解决的。”

  做为一名战功卓著的资深教头,科萨自然明白该用什么样的正确方法来处理问题、弥补过失。下半场比赛,经过中场休息的“心理按摩”和重新部署后,浐灞队加强了边路的突破和反击的速度。第54分钟,浐灞队由赵旭日策动攻势,曲波在和朱家伟做了一次精彩的撞墙式配合后把球舒服地“喂”给了门前的威尔森,巴西前锋轻松破门,扳平了比分。紧接着,科萨令旗一挥,用毛剑卿、李春郁换下了近来较为疲劳的国脚于海和小将刘清,小毛顶在锋线搅扰对手防线、威尔森与曲波在对手的两肋随时制造威胁、巴哈利卡回撤右路稳固后防、李春郁与赵旭日在中场运筹帷幄——浐灞队的攻防变得更为有序且有效率了。第68分钟,科萨又用李凯换下了朱家伟,国奥前锋的突破也为浐灞的进攻注入了一丝活力。科萨赛后对自己的变阵也颇为满意:“下半场我们的换人起到了作用,换人的成功令我很开心!”

  追风大侠,绝杀封喉!

  古龙先生还说过:“真正的胜利并不是你能用武器争取的,那一定要用你的信心,无论多可怕的武器都比不上人类的信心。”

  随着调整的见效和比分的变化,浐灞众将的信心明显加强了,他们再度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他们不愿轻言放弃。在威尔森错过了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后,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五分钟的电子显示牌,此时,很多“狼迷”已做好了接受一场平局的准备,然而,就在比赛的记时钟指向94分55秒的时候,曲波——这位当年的“追风少年”,如今的“追风大侠”挺身而出了!只见他接到饶伟辉的过顶传球后转身一抹便将盯防自己的绿城队后卫曹轩甩到了身后,电光火石之间,“追风大侠”大力抽射,皮球呼啸着直挂远角入网,绝杀封喉!凭着对胜利的执着和无比的自信,在中超射手总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位的曲波完成了一次堪称伟大的绝杀,他个人的这第48粒中超进球也必将被无数陕西球迷奉为经典。

  那一剑有风情,皆因快意恩仇。那一记绝杀有风情,缘自一波三折的过程、重树信心的历练和坚持到底的信念,这场球、这群人、这记绝杀,如同古龙先生的金句一样,让你很难忘记……

  场内有曲波“数秒点杀”

  场外有“神秘来客”高洪波

  本报讯(记者 靳鹏)除了在陕杭之战最后时刻送出“绝杀”的浐灞国脚曲波之外,昨天在陕西省体育场内的另一位“焦点人物”绝对要数国足主帅高洪波了。

  陕杭之战前,传出了国奥老帅布拉泽维奇要来古城考察几名国奥小将的消息,可最终在省体亮相的却是国足主帅高洪波。“高指导这次来西安主要是想通过这场陕杭之战来近距离观察并掌握浐灞队和绿城队阵中众多国脚的状态和表现,毕竟这两支中超强队阵中有六七名现役国脚,他们对即将出征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道。刻意保持低调的高洪波昨天只在主席台上露了个面,随后,他躲进省体的贵宾室观看了比赛,而为了不错过比赛中的细节,他身边的电视中也在直播着比赛的画面,赛后,高洪波迅速离开了球场。

  “有人说我最后时刻能进球是因为高指导来看我们比赛了,我憋着劲要好好表现,其实我还真不知道他来古城的消息,进那个球的时候,我都快累抽筋了,进球后连庆祝的力气都没有了,从场上下来后,才有人告诉我高指导来了。”曲波赛后如是说。而率队赢球后心情不错的科萨也很快得知了高洪波来现场看陕杭之战的消息,“狼王”坦言:“我想向高(洪波)推荐我们的队长孙继海,别看他已经是老将了,可他的经验或许正是这支国家队所需要的,而他的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再次得到了证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